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脚后跟干裂起硬皮怎么办

2017-06-13 13:47:39      

脚后跟干裂起硬皮怎么办

1、天天烫脚健身

经常泡完脚后不要擦干脚,直接涂上凡士林、蛇油膏等油脂,油脂可以保护角质层,减少疼痛。可以给脚上套一个塑料袋或包一层保鲜膜,再穿上袜子睡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起来,脱掉袜子,去下保鲜膜或塑料袋,把脚洗干净,再涂一层油脂,很快就会好了。 脚后跟出现皲裂,有几点要注意:首先不要剪、撕裂开的皮,以免形成伤口。

2、别穿太高或者太紧的鞋,少走路

以免摩擦脚后跟,使角质层更厚;还有,用水浸泡脚后跟的时间不能太长,最好不超30分钟。

3、可以吃点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

可以吃点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然后外用俞裂霜涂抹,一般会很快缓解的,期间多饮水,多吃含维生素多的新鲜水果蔬菜,如猕猴桃、苹果、西红柿、香蕉、草莓等,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用热水泡一下脚,然后拿酒精消毒过的刀片,将脚跟的硬皮和干皮一层层削掉,一直到露出软皮部分为止,将凡士林油纱布裹在脚跟上,再用绷带固定好。隔3天换2次油纱布,一周后就彻底治愈了。

脚后跟开裂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冬天皮肤干燥,角质层脱水,皮肤缺水而干得裂开,还有一种是因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感染会引起很多足部疾病,比如脚气、水泡,脚部皮肤干裂也是其中之一。有人用醋来泡脚,觉得效果很好,说明他就是因真菌感染引起的。米醋泡脚是个老办法了,醋对真菌有抑制作用。

泡完脚后不要擦干脚,直接涂上凡士林等油脂;接着给脚上套一个塑料袋或包一层保鲜膜,再穿上袜子睡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起来,脱掉袜子,去下保鲜膜或塑料袋,把脚洗干净,再涂一层油脂,很快就会好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后跟干裂起硬皮有办法治吗

脚后跟干裂起硬皮是常见的足部问题,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例如,缺乏足够的水分和油脂会导致皮肤干燥、粗糙和开裂;真菌感染也可能导致类似的症状……详细>>

冬季脚后跟干裂起皮怎么办

甘草二两,甘油半瓶,酒精半瓶约50毫升,将甘草装空瓶中,然后将酒精倒入甘草瓶中,酒精将甘草埋上用盖封好,一星期之后,用纱布过滤液体,再将……详细>>

为什么冬季容易脚后跟干裂起皮?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皮肤对于外界的刺激是比较敏感的,尤其是进入了冬季之后环境比较干燥,气温比较低,皮肤就比较容易干裂起皮,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出血。皮肤干裂起皮……详细>>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推荐两款防治嘴唇干裂起皮偏方。详细>>

脚后跟干裂缺维生素几

人体需要一定量的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的补充,才能保证每天的能量需求。如果缺少了一些营养元素,就会表现在身体的很多方面。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脚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