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怎样诊断是否是秃顶

2017-06-09 14:10:00      

现在秃顶的现象已经是非常常见的问题,尤其是男性朋友发生秃顶的概率是很大的。因此对于秃顶的诊断是需要我们了解的,可以有效地防止严重的脱发,那么怎样诊断是否是秃顶呢,就来了解一下怎样诊断是否是秃顶这个问题吧!

诊断是否是秃顶,可以查脱发部位和脱发数量:

1、看发际:发际后退或发际毛发出现稀疏纤细,这即是脂溢性脱发或早秃的信号。不论男女老少,如果发际出现脱发斑,周围毛发有松动、易脱落,要警惕斑秃。

2、看额角:如两侧额角的发际出现光秃或深凹,毛发纤细或稀疏,多是脂溢性脱发的早期,应该早采取治疗措施,防止秃顶。

3、看头顶:看头顶是否有稀疏、露顶或光秃,是脂溢性脱发的中期。女性如果发现,也是脂溢性脱发。

4、看头皮:看头皮上是否有脱发的小斑块,如有黄豆后硬币大小,不痛不痒,应警惕斑秃。

5、看洗头水:洗头时检查洗发水,看有无脱发,如脱发数量超过60根者,则属脱发病。

6、看枕头巾:早起床后,检查枕头巾上有无脱发。如数量较多,超过60根者,可能有脱发症。

7、看洗头巾:洗头后用毛巾擦干,应注意毛巾上是否有头发,如数量超过60根者,则属脱发病。

8、看梳子:梳头时看梳子上是否有头发,如数量超过60根者,则属脱发病。

9、看眉毛:仔细检查两侧的眉毛,如发现有中断或外三分之一处脱落或稀疏,甚至缺眉现象,要当心患斑秃或普秃。

10、看睫毛:是否有脱落或稀疏。

11、看胡须:是否有脱落或稀疏。

12、看头发色泽:一旦发现头发变黄、干燥、无光泽,要提防血液中毒素过多或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们如何诊断秃顶

在我们生活中,秃顶的人经常被别人笑话,为了形象和自己的尊严,很多人选择戴上假发,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不会把假发摘下来,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详细>>

秃顶的诊断步骤有哪些

疾病的诊断是疾病治疗的第一步,只有正确判断病情,才能更好的施治,才会取得更好的疗效,对于秃顶,因每一位患者的致病因都不尽相同,而应采取的……详细>>

秃顶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秃顶,是一种毛发进行性退化的现象。开始头油头屑多,头皮痒,继而在梳头和洗头时脱发严重,头顶、两鬓的毛发逐渐稀少,脱发区的头皮变薄、光滑,……详细>>

父亲秃顶会遗传给子女吗?了解秃顶的遗传规律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它会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甚至有很多人,为了改善这个形象而进行了植发,并且很多人也都特别担心秃顶会遗传给后……详细>>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