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白头粉刺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2017-06-09 10:13:32      

痤疮,是一种累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具有一定的损容性。以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瘢痕为特征。各年龄阶段人群均可发生,但以青少年发病率最高。

青少年出现的痤疮,一般情况是寻常痤疮(见分类中介绍),又俗称青春痘,有些人也把痤疮称为粉刺,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因为粉刺只是痤疮的一个表现而已,痤疮还可以表现为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瘢痕等。粉刺包括小粉刺、白头粉刺、黑头粉刺。

白头粉刺属不安定型粉刺(闭合型)容易演变成面疱。黑头粉刺属安定型粉刺(开放型)不容易变化。 因个体的反应不同,因此损害程度也有不同,其临床的表现也不一样。有些人只出现轻微的粉刺,有些人却是出现严重的囊肿,留下色素沉着和瘢痕。

临床上根据白头粉刺的症状轻重对其进行了分级,请看以下具体内容:

Ⅰ级:粉刺为主,少量丘疹、脓疱,总皮损小于30个;

Ⅱ级:粉刺和中等量丘疹、脓疱,总皮损数31~50个;

Ⅲ级:大量丘疹、脓疱,总皮损数50~100个,结节数小于3个;

Ⅳ级:结节/囊肿性痤疮或聚合性痤疮,总皮损大于100个,结节/囊肿大于3个。

粉刺一般多出于油性皮肤的朋友脸上,粉刺的出现会引起黑头,痤疮的产生。它对于人们形象的影响是非常不好的,但是大家在治疗之前应该要先知道白头粉刺的症状。 白头粉刺的症状为小粉刺,皮脂或老化角质堵塞毛孔,毛孔稍微扩大,但肉眼难以察觉,用手触摸有沙粒感。

白头粉刺又称闭锁型粉刺,由皮脂等物质继续扩大而形成。肉眼可见到白色米粒状隆起,用手触有结块感,直径1—2毫米,显微镜下可见到微小毛孔内充满皮脂、角化物及面疱菌等,针挑后可挤压出白色线状粥样物。

白头粉刺为针尖到针头大小的圆锥形丘疹,呈皮色或灰白色,脂栓不易挤出。在发展过程中,粉刺可演变为炎性丘疹、浓疱、结节、囊肿、瘢疮等。 温馨提示:白头粉刺易演变成各种类型的面疱,就象一颗定时炸弹,故应及时消除。

白头是一粒米白色的粒状体,实而硬,在清除时较困难,白头多见于眼部周围,面部其他位置都有可能出现。酒米是毛孔中出现的黄黑色硬物,顶端突出皮肤少许,能用手摸到,继续发展可为黑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头粉刺的症状表现

粉刺分为白头粉刺与黑头粉刺,白头粉刺我们将其称之为封闭型粉刺,封闭型粉刺在临床上治愈是比较难治愈的。出现白头粉刺是因为角质层过厚,白头粉……详细>>

什么是白头粉刺

什么是白头粉刺?最近脸上长了很多粉刺,我想问问粉刺是怎么形成的?我知道粉刺分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两种,我脸上长的是白头粉刺,所以我想问问……详细>>

怎么去白头粉刺

怎么去白头粉刺,众所周知,粉刺是人们的常见皮肤问题,对于人们的容貌美观有一定的影响。那么白头粉刺又是什么呢?以下把白头粉刺的相关常识知识……详细>>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白头粉刺是众多MM一直苦恼的事情,那么白头粉刺怎么去除呢?要了解白头讽刺的原因才能让你更科学的选择怎么去白头粉刺的方……详细>>

去白头粉刺 中药祛痘去粉刺配方

去白头粉刺 中药祛痘去粉刺配方?中医源远流长,中药美容也是博大精深。小编特选17中药祛痘去粉刺的配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