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治疗腋下异味的几种方法呢

2017-06-09 10:07:08      

古书中有记载“花有花香,人有体香”,说明很多人都会发出体香,但现实生活中人们不但没有体香,反而被身上的异味所困惑。尤其是腋下的异味最重,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

治疗腋下异味的几种方法 腋下异味严重者被称为狐臭,产生狐臭的原因有2个:

第一、人体代谢汗腺分泌异常而产生的分泌物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高;

第二、腋窝下是细菌繁殖的最佳场所,而汗腺分泌是细菌大量繁殖的最佳培养基地,所以大量的细菌繁殖、死亡后会发出难闻的腐坏的味道。当汗液与细菌的条件同时存在时,狐臭就产生了。 经常看到有很多广告说做手术可以消除狐臭,但并不赞同所有患者都进行手术治疗。

首先是患者得调整好心态,不要讳疾忌医,也不要胡乱医治。如果患者本人体质容易出汗,但身上异味并不严重,但却为此忧心忡忡,最后竟发展到不愿出门,这样的担忧大可不必。其实病情不严重的,根本不需要手术治疗狐臭,只需要注意饮食和个人清洁卫生就可以了。

1、自己勤清洁、多锻炼,尤其是每天保持通便,排除体内毒素。

2、注意饮食,多吃一些可以清淡的食品,少吃油腻、酸辣、油炸的产品,多吃水果。

3 、吃点保健品,帮助体内清楚毒素,比如芦荟、维生素E、润通等。

4、使用一些民间小偏方,比如用苏打粉、姜汁等。

5、去医院看医生,由医生开出一些治疗狐臭的药品。

6、到医院去做狐臭治疗手术,通常是腋窝汗腺切除手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下异味的症状表现介绍

症状表现,通常于青年时期开始发病,以女患者为多。当病人受热、饮酒或情绪激动时,汗液增多,臭味也往往加重。腋下有异味怎么回事很重要,因为它……详细>>

如何摆脱夏日腋下异味

狐臭的出现一般南方人和新疆,内蒙人居多。这和当地的饮食以及气候都有很大的关系,希望这类地区的人能够多从饮食和各人的卫生进行调节。就能及早……详细>>

腋下有异味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狐臭的症状特点之贴近腋窝处的衣服发黄变色 由于腋臭的病灶大汗腺会分泌粘稠的分泌物,因此腋臭的另外一个症状就是腋下分泌有色、有异味的、异于……详细>>

腋下异味和狐臭有区别吗

这个大家可能会产生一些误会,其实夏季由于天气热,谁都会流很多的汗,如果没有及时的勤换衣服当然会产生一股异味,所以大家一定要分辨清楚,但是……详细>>

腋下异味和狐臭有区别吗

腋下有异味就一定是腋臭吗?这个大家可能会产生一些误会,其实夏季由于天气热,谁都会流很多的汗,如果没有及时的勤换衣服当然会产生一股异味,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