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嘴唇干裂起皮的防治方法

2017-06-05 14:59:42      

嘴唇干裂起皮一般发生在冬春季节,天气干燥、体内缺水,造成嘴唇干裂现象,引起嘴唇干裂起皮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津液匮乏,已经不能满足唇部皮肤的水分保障的程度。

嘴唇干裂起皮防治法:

一、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刺激,可以采取戴口罩的办法来防护。注意:润唇膏只是外部作用,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要从内部调理。

二、不要舔你的唇。唇部皮肤比较容易脱水,人们就总去舔,这就造成了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一种不良循环了。

三、饮食防治口唇干裂,应摄取食性平和或汁液比较多的植物。这种植物内的汁液不同于我们日常饮用的水,它们更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利用。如桑椹、甘蔗、香蕉、西瓜、甜瓜、枇杷、芒果、梨、罗汉果、柿子、菠萝、椰子、荸荠、莲藕、生菱、莲子、百合、薏苡仁、枸杞子、茶叶、菊花、蜂蜜、冰糖、食盐等。

1、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取。

2、及时补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帮助,能有效防止嘴唇干裂。

另外,除了上面提到的饮食防治法外,口唇干裂者应戒烟,少饮咖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推荐两款防治嘴唇干裂起皮偏方。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怎么缓解嘴唇干裂脱皮

嘴唇干裂脱皮,引起口腔溃疡,不知道怎么应对?皮肤干裂脱皮的原因有很多种,睡眠不好,多梦,口腔里面有火,气温干燥,风沙大,缺维生素B,维……详细>>

秋天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嘴唇干裂如何护理?

人的嘴唇如果没有护理好,就会出现干裂的情况,并不是只有环境的原因,想要避免嘴唇干裂,就要了解其中的原因,以便日后加以预防。同时还要学习下……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护理措施

要经常按摩嘴唇。按摩嘴唇方法并不复杂,只需要在每天晚上睡觉前,拿一块化妆棉沾点蜂蜜,涂抹在嘴唇上,再用手指按摩一会,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详细>>

秋季嘴唇干燥起皮怎么办?哪些护理方法最有用?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悬浮在空气中的水分少、湿度低,大部分人群会出现嘴唇干燥起皮的情况,影响了形象。错误的护理方式也会让嘴唇干裂流血。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