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汗疱疹是怎么回事

2017-06-09 15:04:40      

汗疱疹是怎么回事

汗疱疹的人群其实有很多,大部分患者初次得了汗疱疹后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是感觉有一点痒,也不去多理睬。但是更多的是不明白汗疱疹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汗疱疹的病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其发生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汗疱疹的发病与很多因素有关如手足出汗、精神紧张、情绪抑郁、过度疲劳、情绪抑郁等常为发病的重要因素;便秘、胃肠功能紊乱等,亦可能与汗疱疹的发生有关;也可能是霉菌感染的发疹性反应;接触刺激物品,细菌、食物、药物过敏、过敏体质等也可与汗疱疹的发生有关。

中医认为,汗疱疹多由饮食不节,过食肥甘厚味烧烤油腻食物,而令湿热内蕴,损伤脾胃,或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内经》所云:“二阳之病发心脾”之所谓也,脾失健运,则转输失常,湿邪内蕴,又受暑湿侵扰,内外合邪,不得透达疏泄,熏蒸肤腠,循经发于掌跖而致病。

疱疹一般比较容易在夏秋季节发病,并且往往会定期反复发作。汗疱疹的皮疹一般比较容易出现在手掌、足跖等处,可表现为皮肤出现深在的小水疱,疱壁紧张,而皮疹可表现为粟粒至米粒大小,可略高出皮肤表面。汗疱疹一般没有很明显的炎症反应,当水疱干涸后可出现脱屑的现象。汗疱疹经常会在受到精神紧张、手足多汗及变态反应等因素的影响的时候而加重病情。

专家提醒大家,在发现有汗疱疹症状时,较好立即去医院治疗,因为汗疱疹不仅会损害人的美观,还会影响患者的心理。所以及时治疗,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疱疹是怎么回事?

许多中青年发现随着夏季来临,手足不仅容易出汗,而且还经常见到水疱、脱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二者是否有直接的因果关系?过去认为汗疱疹系汗……详细>>

汗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汗疱症又称出汗不良,为一种手掌、足跖部的水疱性疾患。典型损害为位于表皮深处的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呈半球形略高出皮面,无炎症反应。分……详细>>

生殖器疱疹是怎么回事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难以治愈的顽固性疾病,其是性传播疾病种类中的一种,不仅难以治愈,还容易反复发作。关于生殖器疱疹的有关知识,大家要有一定的……详细>>

痒疹是怎么回事?

痒疹是一组表现为经久不退的丘疹、结节、奇痒难忍的急性或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总称。目前关于痒疹包括的病种及分类尚无完全统一的认识,通常将其分为……详细>>

湿疹是怎么回事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根据湿疹部位症状不同可分为小腿湿疹,阴囊湿疹,乳房湿疹,手部湿疹等。现在我们来认识下湿疹到底是怎么回……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