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油性皮肤正确的清洁护理方法

2017-06-09 14:18:31      

对油性皮肤不能太过频繁地护理,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在大量长出小红点的时候,你想采取些非常措施来对付他们,更要注意着一点。过多的清洁皮肤实际上会让脂肪腺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令皮肤变得干燥缺水。油性皮肤最好的保养方法就是使用能温和地吸收皮肤上多余油脂的洁面产品。这样还能同时收缩毛孔,不会伤害皮肤或令皮肤变得干燥。要是皮肤保持柔滑,健康和细致,需要的是水分而不是油脂。

1、尽管你的皮肤偏油性,但是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细致,卸妆时应避免用力清洗眼部皮肤,用非油性卸妆水将化妆棉浸湿,放在眼部保持几秒以溶解化妆品,然后将其从眼睑合睫毛上轻轻擦去。

2、使用洁面胶洗脸要比香皂要好,它可以清除污垢、灰层和油脂,而且不会带走脸上的水分。用手指轻轻按摩涂满洁面胶的脸部,然后用大量的温水洗去脸上的泡沫。

3、用收敛水将化妆棉浸湿,擦拭脸部,以清爽皮肤。这并不刺激皮肤,如果感到皮肤受到了刺激,就换一种性质温和一点的收敛水。继续擦拭,直到化妆棉变干。

4、即使是油性皮肤也需要保湿,因为这帮助皮肤表面锁住水分,保持皮肤柔滑细致。粘稠的补水产品会令皮肤负担过重。所以,要选择清爽的、液体性的补水产品。

5、让保湿产品在脸上停留几分钟,使其被皮肤完全吸收,然后用干净的纸巾洗去多余的成分,以使皮肤干爽,不泛油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正确的清洁护理方法

对油性皮肤不能太过频繁地护理,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在大量长出小红点的时候,你想采取些非常措施来对付他们,更要注意着一点。详细>>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理 清爽是王道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理,在炎热的夏日绝对是油性皮肤美眉最头疼的事情。炎炎夏日就要来临,这对于油性肌肤的美眉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夏天天气炎热……详细>>

油性皮肤晚上护理方法有哪些呢

每一个人青春期都会长痘痘,可现在我们会发现,不少年轻人已经过了青春期脸上的痘痘还是不消褪,这是因为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多数这类患者都是油……详细>>

油性皮肤的护理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详细>>

油性皮肤要如何护理?教你5招有效摆脱油性皮肤的困扰!

一般情况下,皮肤可以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皮肤以及敏感皮肤,而不同的肤质是有不同的护肤方法的,其中油性肌肤的人群在护肤工作上面更为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