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的护理办法有哪些

2017-06-05 16:31:03      

很多的患者在生活中因为不太注意个人的卫生,导致自己患上了带状疱疹,在患上带状疱疹以后,患者又不知道要如何的护理,导致了病情的加重,我们在有带状疱疹的时候,要采取积极的治疗,治疗的过程中要好好的护理,这样才能尽快的康复,下面,我们看看带状疱疹的护理办法有哪些吧!

●冷敷

不要随便用药,用药不当会刺激皮肤,延迟复原。比较稳妥的办法是用毛巾沾冷水敷疱疹患部。要避免高温。

●多吃蔬菜水果

饮食中应包含新鲜蔬果、啤酒酵母、糙米、谷类。清肠禁食很重要。

●初期的处理

使用止痛药可以暂时缓解疼痛,服用维生素C及B群能够增强免疫系统及神经的功能,或可以服用离氨酸,这是氨基酸可能帮助抑制疱疹病毒的扩散。

●危险讯号

假使带状疱疹的疼痛让你忍无可忍,应看医生,否则可能导致无法补救的神经损害。

如果带状疱诊出现在眼睛附近,可能影响角膜及导致失明。

如果带状疤疹长在额头靠近眼睛之处或长在鼻尖上,应看眼科医师。

●使用双氧水

假如疱疹发生感染,你可以擦’一点双氧水,无需稀释,倒出后直接涂在患部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人带状疱疹的护理办法

带状疱疹会困扰到很多的朋友,也因此伤害到了患者皮肤的健康,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各位朋友要将带状疱疹引起重视,此病的出现要加强护理方面的工……详细>>

带状疱疹的起因以及带状疱疹的护理

我们都知道带状疱疹是因为感染一种水痘病毒而导致发生的,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直接的威胁,那么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呢?又要如何护理。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的护理

当你身患带状疱疹时,皮肤的受损程度肯定是很深的,所以呢,你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里面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对皮肤的修……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的护理

我们都知道带状疱疹是因为感染一种水痘病毒而导致发生的,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直接的威胁,那么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呢?又要如何护理。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