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新生儿湿疹有哪些症状?湿疹病人的饮食宜忌

2017-06-09 10:01:5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湿疹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不仅很多成年人患上了湿疹这种疾病,甚至许多刚出生的婴儿都患上了这种疾病,由于湿疹往往使得患者瘙痒难耐,因此每位母亲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患上湿疹。

新生儿湿疹症状有哪些?

(1)急性期:起病急,皮肤表现为多数群集的小红丘疹及红斑,基底水肿,很快变成丘疱疹及小水疱,疱破后糜烂,有明显的黄色渗液或覆以黄白色浆液性痂,厚薄不一,逐渐向四周蔓延,外围可见散在小丘疹。面部皮肤可有潮红及肿胀。间擦部位,如腋下、腹股沟部、肛门周围等处可以受累,常合并擦烂。如护理不当可继发感染,或导致湿疹泛发全身。此期病儿夜不能眠、烦躁不安,合并感染者可有低热。

(2)亚急性期:可因治疗不当或由急性期湿疹演变而来,此期渗出红肿、结痂逐渐减轻,皮损以小丘疹为主,时有白色鳞屑,或残留少许丘疱疹及糜烂面。此时痒感稍见轻,可持续很长时间。

(3)慢性期:多由急性、亚急性期湿疹演变而来,也可一开始就是慢性期的表现。反复发作,多见于1岁以上的婴幼儿。皮损以皮肤粗糙、肥厚、丘疹、鳞屑及色素沉着为主要表现,极少数可发生苔藓样化。分布在四肢,尤其四窝处较多。若发生在掌跖或关节部位,可发生皲裂而出现疼痛。如治疗不当,或在一定诱因下,随时可以急性发作,自觉剧烈瘙痒。

引发婴儿湿疹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过敏是引起婴儿湿疹的直接一个原因,很多的婴儿会对蛋白质、牛奶、鱼虾等过敏,母亲在吃了这些东西之后,婴儿在吸食母乳时就会摄入,导致婴儿出现过敏的现象。

2、婴儿在受到化妆品、花粉,宠物上的皮毛纤维时也会产生湿疹。

3、遗传也会导致婴儿出现湿疹,一般父母小的时候出现过湿疹,他们的孩子出生之后患上湿疹的几率也很高。

4、婴儿体内的肠寄生虫过多的时候同样会出现湿疹。

5、一些体质比较特殊的婴儿在接受到了强光的照射之后身体也会长出湿疹。

6、父母为了太多的糖给婴儿,导致婴儿肠道内的异常的发酵。

7、婴儿食用的食物过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

湿疹病人的饮食宜忌

1、多喝“清凉饮”

别忘了大量喝水和一些营养汤羹汁饮,一则补充水分,将毒素统统地送进消化系统中去,利于毒素的排出;二则增加营养,恢复体力。可给予胡萝卜柠檬奶昔,既补充营养又增加热量,促进康复。具有同样作用的汤羹还有菊花胡萝卜汤、山楂乌梅羹、绿豆粥、百合粥、萝卜粥、青衣饮、葡提汁、樱桃汁、蓝莓汁、山楂汁、草莓汁、西瓜汁、梨汁、猕猴桃汁、萝卜汁、荸荠汁等。

2、多吃“泄毒瓜”

首先当属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并内含奎宁的苦瓜了,它对治疗热毒,痱子,湿疹等症有奇效。湿疹患者可以每天坚持吃凉拌苦瓜丝(苦瓜切丝,放入味精、食盐,拌匀即可),也可鲜榨苦瓜汁(苦瓜洗净去瓤,入打碎机中并放蜂蜜、橄榄油,榨成汁即可)。还可以吃四瓜沙拉(将哈密瓜、西瓜、黄瓜、白兰瓜去皮切块,浇入蜂蜜、益生菌酸奶,搅拌均匀即可)。

3、多进“解毒食”

在湿疹发作期间,宜进食清热解毒的食品:如绿豆、赤小豆、绿豆芽、百合、菊花、黄瓜、番茄、冬瓜、丝瓜、苦瓜、荸荠、马蹄、茭白、芦笋、冬笋、鲜藕、红白萝卜、苘蒿、小白菜、荠菜、芹菜、生梨、雪梨、猕猴桃、葡萄、提子、樱桃、草莓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湿疹症状 婴儿湿疹 湿疹

新生儿湿疹症状?

现在对于新生儿来说,正确的护理方式是很重要的,因为新生儿的免疫力跟我们成年人比起来还是比较弱的,所以家长们更加要注意新生儿的健康等问题了……详细>>

新生儿湿疹怎么治疗

湿疹是一种过敏反应,在宝宝小的时候经常都会发生。一般的湿疹都是比较容易反复而且比较难根治,家长们面对湿疹都非常的烦恼。其实只要用对了方法……详细>>

新生儿湿疹图片

由于婴儿的抵抗力非常的差,因此很容易患上婴儿湿疹这种疾病,当婴儿患上湿疹就要积极的去治疗,避免病情恶化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并且,我们也要……详细>>

新生儿湿疹症状有哪些

亚急性期:可因治疗不当或由急性期湿疹演变而来,此期渗出红肿、结痂逐渐减轻,皮损以小丘疹为主,时有白色鳞屑,或残留少许丘疱疹及糜烂面。此时……详细>>

新生儿湿疹如何正确护理呢

新生儿患了湿疹要进行合理的药物治疗,要正确的着衣,要正确使用化妆品。适合穿棉布类服装,颜色浅,棉质柔软,同时衣服不宜过紧,要宽松,被子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