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3类人需要注意螨虫

2017-05-23 10:32:14      

3类人需要注意螨虫

1、经常在空调房间中工作的人。因为空调的过滤器没有按时清洗就容易滋生螨虫。

2、小孩,特别是儿童。因为他们对螨虫及它的分泌物比较敏感。

3、户外活动比较多的人,尤其是经常在草丛或者潮湿的地方活动的人。

日常清除螨虫,可以:

1、降低相对湿度

螨的生存条件为20—30℃,相对湿度在62%—80%。使用抽湿机和空调机,将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下,能有效减少螨的繁殖。

2、用特殊防螨材料包装床垫和枕头,是避免过敏原的有效方法

容易过敏的人买来新床垫后,不要撕去外面包裹的塑料布,这样也能减少过敏。

3、每周,要用55℃的热水洗一次床上用品

在25℃的条件下,用普通洗衣粉洗5分钟,能去除绝大多数螨。如果温度高于55℃、持续10分钟,可杀死所有的螨。

4、冷冻物品

毛绒玩具或小件物品等,应该在零下17℃—零下20℃的环境中冷冻至少24小时,随后再进一步清洗,也能有效杀死螨。在寒冷地区,冬天可以把床垫和枕头在室外放24小时。

5、潮湿地区的家庭不要铺地毯

如果一定要用,应该每周真空吸尘一次,并经常更换吸尘器的口袋。切忌用蒸汽清洁地毯,这样会残留水分,反而促进螨生长。窗帘或遮光帘应换成百叶窗,家庭装饰织物应换为乙烯树脂或皮革垫,用木制家具。

6、好通风的工作

螨虫很喜欢潮湿、高温以及有棉麻织物或又尘土的环境。因此,消灭螨虫的最佳武器就是干燥和通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虫是如何引发螨虫性皮炎

提到螨虫,很多下意识会想到是痘痘,除了痘痘外,螨虫也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螨虫性皮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螨虫的危害

螨虫的惯用手法是藏匿在床垫上各个角落,主要以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皮屑及夜晚潮湿的环境为食物源和活动场所,吸取皮肤的营养造成毛孔粗大,出现黑……详细>>

螨虫是如何引发螨虫性皮炎

发病原因。 螨的种类很多,估计全世界有50万种以上,能引起本病的螨虫并不太多,在我国常见有如下两种:蒲螨科(虱螨科)类是寄生昆虫体内或体……详细>>

引起螨虫性皮炎的螨虫

粉螨科(粉螨恙虫科):为肉眼刚能看见的白色小形螨,除栖居于草堆谷物处外,也存在于面粉及白糖内,以各种有机物为食。本科中常见粗足粉螨(亦称……详细>>

螨虫是如何引发螨虫性皮炎

说起螨虫,大家肯定会想到它会引起痘痘的发生。其实螨虫还会引发多种病症,其中一种就是螨虫性皮炎。可能大家对皮炎有所耳闻,但对螨虫性皮炎却很……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