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得灰指甲病原有哪些

2017-05-19 16:01:28      

患了灰指甲肯定有部分原因是因为细菌感染,所以患者一定要做好预防真菌感染的措施,如果发现自己的指甲开始变绿了,这个时候就有可能已经有细菌在感染了,那么,得灰指甲病原有哪些?

第一、精神因素。神经要素对人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很多疾病的发生,都离不开精神因素,而鱼鳞病就是其中之一,很多时候精力过度严重,精神压力大的时候,鱼鳞病就很容易因为精神因素而发生。

第二、化学元素。化学污染是鱼鳞病发病原因之一,尤其是经常接触工业排污中的重金属、农药残留药剂,以及过度使用化妆品等等,这些都容易导致因为化学元素的污染,会造成皮肤分泌油脂能力下降,致使干燥缺水现象,从而导致或者加重鱼鳞病。

第三、生活习惯。生活习惯影响人体健康,而其中睡眠缺乏、过度疲劳及偏食等不良生活习性,容易破坏身体状况,血液循环变差,导致皮肤没有活力,容易发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继而容易导致鱼鳞病。

第四、遗传因素。鱼鳞病主要是依靠遗传所致,鱼鳞病遗传缘由致使体内某种物质代谢障碍,这种代谢留传物不易从肾脏排泄,却与肌肤有较强的亲和力,当它在体内积累到必定程度时,就逐步经过皮脂腺、汗腺排泄到体外,因为这种代谢留传物的熔点和溶解受气温、湿度的影响很大,夏日肌肤水分足够、气温高,这种物质处于液化和溶解状况,因而对肌肤的危害相对较轻。

第五、气候因素。季节不同,气候也随之改变,会致使皮脂腺和汗腺排泄反常,外界气候的改变,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肌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削弱,时间长了会出现习惯性枯燥,加大鱼鳞病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灰指甲的病原有哪些?

灰指甲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是非常影响美观的一种疾病,灰指甲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灰指甲的相关病因,造成灰指甲的原因有……详细>>

灰指甲病的症状有哪些

近端甲下型灰指甲的初期症状:较少见,多数继发于甲沟炎。先是甲板靠近甲皱裂处(即甲板的近心端)发白,尔后渐渐扩大成斑,最终局部甲板缺失,扩……详细>>

灰指甲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许许多多爱美女士为了追求时尚,都会去做一个美甲,在这个繁华的时代,美甲的花样是越来越多,甚至在指甲上镶钻。不仅手指甲美了,连脚指甲也要美……详细>>

灰指甲病因

甲真菌病多由其他丝状真菌,酵母样菌及酵母菌等引起,大多见于营养不良的指(趾)甲,现已肯定白念珠菌及短帚霉菌可致甲真菌病,近年来,发现拟平……详细>>

灰指甲病发与生活习惯有关 如何护理灰指甲

灰指甲是皮肤病中常见的一种,它也叫甲真菌病、甲癣,是指甲受到真菌的侵犯所致。专家提醒,爱美人士喜欢穿窄窄的高跟鞋、尖头鞋,热衷于给指甲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