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皮肤瘙痒也是需要护理的

2017-05-19 15:38:51      

皮肤瘙痒也是皮肤病中的一种,自然也是需要好好去护理的,而皮肤瘙痒的护理如何进行,这就是需要患者朋友们细心了解上以下内容才是。

皮肤瘙痒病因复杂,内因主要为机体内在的疾病,如神经衰弱、脑动脉硬化、甲状腺机能异常、阻塞性黄疸、糖尿病、贫血、肾炎、习惯性便秘等。外因多为外来的刺激,如工作和生活中接触粉尘,使用碱性过强的肥皂,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贴身穿着的化纤衣物等。

1、认真查找病因,积极治疗原有疾病。

2、注意调节神经功能,避免紧张。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快,遇事豁达开朗。

3、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避免饮酒、喝浓茶及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4、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温度适宜。冬季室温一般保持在18~20℃,老年人室温应在22~24℃为佳,湿度在50%~70%之间为宜。

5、避免气候环境变化对皮肤的刺激。特别是寒风的侵袭、被褥太暖及汗液的刺激。

6、保持皮肤卫生。洗澡不要太勤,洗澡时要使用中性沐浴液;不要用力搓皮肤,特别是不要用热水烫洗,越用热水洗,皮肤受到刺激就越痒,造成恶性循环。

7、衣服要宽松、舒适,贴身尽量穿着质地柔软的纯棉衣物。

8、保持大便通畅,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便秘者可多吃一些含纤维素较高的食物,如豆类、芹菜、土豆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的检查 皮肤瘙痒需要做哪些检查?

皮肤瘙痒在治疗之前需要判断什么原因引起的瘙痒,然后才能对症用药,那么皮肤瘙痒需要做哪些检查呢?专家指出,皮肤瘙痒需要做虱检查,虱检查是检……详细>>

过敏会导致皮肤瘙痒?皮肤瘙痒3个护理重点

有很多的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皮肤瘙痒。而针对有此种状况的人来说,他们千万不要去抓挠瘙痒的部位,否则很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红肿或者起痘的情……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的护理误区

老年到了一定的年纪肌肤就变得异常的脆弱,尤其是到了秋冬季很多的皮肤病都慢慢的显现出来,但是有很多的老年由于不会正确的护理从而加剧了皮肤瘙……详细>>

皮肤瘙痒护理方法

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例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详细>>

介绍皮肤瘙痒的护理误区

对于很多患有皮肤瘙痒疾病的人来说,都想要更快的恢复皮肤的健康状态,于是在家都会积极的进行日常护理。但是专家提醒皮肤瘙痒患者,如果护理不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