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预防皮肤干痒的方法

2017-03-22 11:28:37      

1、多喝水

多喝水是秋季养肺最简单的一招,也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进入秋季后,人们更应注重调节身体和保健养生,而养生保健更是以肺脏保健列为首位。秋季气候干燥,人体会大量损耗水分,为及时补足这些损失,秋天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节多喝水500毫升以上,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2、多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蔬菜,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所以进食胡萝卜最好是炒食。

3、“润”肤果汁之石榴汁

每当秋季,也是石榴成熟的季节,用石榴榨汁,喝起来酸甜爽口,并且还有“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除了对身体有很好的“润”作用之外,石榴汁还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并且效果持久。

4、养肺润肤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除此之外,大家非常熟悉的梨子、核桃、萝卜、银耳、百合等秋季进补食品也可多多食用,它们都是养肺润肤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预防皮肤干痒的方法

多喝水是秋季养肺最简单的一招,也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进入秋季后,人们更应注重调节身体和保健养生,而养生保健更是以肺脏保健列为首……详细>>

秋季皮肤干痒重在预防

这种季节变化引起的皮肤干痒症最重要的要以预防为主,因为事前的预防往往比事后的治疗要有效的多,也就是说在症状出现之前就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以……详细>>

预防秋季皮肤干痒的小常识

深秋气温低,皮肤裸露部位如手部、头部、颈部及脚部易受冻,应注意这些部位的防寒保温,可围围巾,戴手套,穿棉鞋保暖,还可随时摩擦双手和耳朵,……详细>>

预防皮肤干痒保湿是关键

进入秋天,气候会变得干燥,南方还会燥中带热,皮肤也会缺少水分,变“干”,感觉痕痒。每年这个时候不少市民都会感觉到全身瘙痒,特别是小腿内侧……详细>>

秋季皮肤干痒怎么办?日常6个护理要点不能少

秋天的季节,人们的皮肤也是变得非常的干燥,而且最让人受不了的是,老是感觉莫名的瘙痒,有些朋友们,直接用热水进行洗澡,尽管当时的感觉很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