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患者要怎样饮食

2017-03-01 11:44:35      

荨麻疹一般有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丘疹状荨麻疹、血清性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等几种。 得了荨麻疹,急性的数十日可愈,慢性的往往要持续数月。 那荨麻疹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关于荨麻疹注意事项,现在我们来认识下荨麻疹患者的饮食问题。 对于急性荨麻疹来说,如果不是感染或药物引起,首先应避免剌激性易过敏的食物,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辛辣、海鲜、奶类、蛋类等,一定要仔细回顾,有没有平常不经常吃的食物和喝的饮料,特别是一些佐料和防腐剂都不忽视,这些不易引起人们的注意物质引起的过敏也不少见。

在没有发现可能诱因的情况下,尽量避免鱼虾、蟹及剌激性食物。 对于慢性荨麻疹饮食的限制要谨慎,因为慢性荨麻疹的原因较急性更复杂,食物往往不是主要的因素。必须仔细,耐心的寻找最有可能的原因,而不必过分地限制饮食。

患者平日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降低血管通透性,减少渗出及局部水肿,对减轻荨麻疹症状有好处。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食定时定量,避免过饥过饱或者偏食,尤其要忌讳暴饮暴食。

一次性进食过多的蛋白质、饮酒或进食过酸过辣的刺激性食物,都会明显降低胃肠道消化功能,使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增加过敏的发生机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患者要怎样饮食

荨麻疹一般有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丘疹状荨麻疹、血清性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等几种。 得了荨麻疹,急性的数十日可愈,慢性的往往要持续数月……详细>>

荨麻疹,患者要怎样饮食

荨麻疹一般有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丘疹状荨麻疹、血清性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等几种。 得了荨麻疹,急性的数十日可愈,慢性的往往要持续数月……详细>>

荨麻疹,患者该怎样饮食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致病因素复杂,某些食物、药品、虫咬、细菌感染、接触刺激性物质及冷热过敏等,均可能引起此种病症。 那荨麻疹饮食要……详细>>

荨麻疹患者饮食要忌口 生活细节里防范荨麻疹

尽管荨麻疹的原因复杂,目前认为食物因素占发病原因的很大一部分。特别是急性荨麻疹,往往与食物有直接关系,因此,荨麻疹患者要在饮食上多注意一……详细>>

荨麻疹患者的饮食与禁忌

我们都知道荨麻疹的发作大部分都是会在饮食上引起,所以这不得不提醒我们要注意荨麻疹的日常饮食,那么哪些食物究竟该吃哪些食物不该吃,下面我们……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