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的发病诱因都是什么

2017-03-01 10:26:31      

物理因素:是荨麻疹的常见因素,如冷、热、日光、机械性刺激等,多有季节性。

食物:是荨麻疹比较常见的原因,如鱼、虾、蟹、蛋、奶等异种蛋白性食物。其次是巧克力、咖啡、番茄、蘑菇、草莓、杂粮(豆面、荞面)、调味品(辣椒、花椒、生葱、生蒜、醋)等。

药物:如呋喃唑酮、青霉素、磺胺类药、血清制品、新霉素等可致变态反应出现风团。其次如吗啡、可待因、阿托品、阿司匹林等可直接刺激肥大细胞释放组胺而出现风团。临床疾病分类中这些应归荨麻疹型药疹。

吸人物:如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真菌孢子、挥发性气体等,这些多有季节性、职业性、地域性、并可伴过敏性鼻炎、哮喘等。

动植物:如蚊、虱、跳蚤、臭虫叮咬或黄蜂,蜜蜂、毛虫、荨麻等毒刺刺入皮肤,引起皮肤变态反应或非变态反应,出现风团样皮疹。昆虫叮咬引起者属丘疹性荨麻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发病诱因都是什么

食物:是荨麻疹比较常见的原因,如鱼、虾、蟹、蛋、奶等异种蛋白性食物。其次是巧克力、咖啡、番茄、蘑菇、草莓、杂粮(豆面、荞面)、调味品(辣……详细>>

吃海鲜会引发荨麻疹?荨麻疹的4大诱因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控制,可能会导致皮肤肿胀和瘙痒,甚至可能会发生免疫系统功能疾病。所以,我们需要了解荨麻疹的原因和……详细>>

荨麻疹的发病机理是什么

荨麻疹的发病机理:变态反应型 。 主要是第 I 型,是抗原与抗体IgE作用于肥大细胞与嗜碱性白细胞,使它们的颗粒脱落,而产生一系列化学介……详细>>

荨麻疹的发病机理是什么

由某些生物的、化学的及物理的因素可直接作用于肥大细胞与嗜碱性白细胞、使其释放颗粒而发病,皮肤胆碱能神经末端兴奋性增强。详细>>

找出发病诱因 防治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且多发。很多患者对荨麻疹的危害不是很了解,因而不足够重视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