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2017-02-28 18:01:17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说,痤疮的出现无疑是对她们最大的一种威胁。痤疮其实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讲的青春痘,其病症的发生,往往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充满伤害。那么,一旦患上痤疮,我们应如何护理呢?

1、 坚持使用暗疮皮肤专用的洗脸皂或洁面剂。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会对暗疮再造成刺激。

2、 不能过度清洁皮肤。因为清洁过度会刺激细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恶性循环。

3、 如果皮肤过油或暗疮严重,就要分两次洁面,先用含有油分的洁面霜清洁一次,再用清爽的洁面霜清洁一次,因为只有含有油分的洁面霜才能彻底清除同属油性油污。

4、 患有青春痘的皮肤日常生活中要多吃碱性食物,包括各类蔬菜、水果,如青瓜、洋葱、白菜、含维生素B2、B6、B及锌的饮食及补充剂,如糙米、番茄、胡萝卜。深绿色高纤维蔬菜得到一致赞成,原因是肠道畅通便可减少血液中的毒素,对防治暗疮颇有作用。

5、 生活中尽量不要吃酸性食品,如肉类、蛋类、干贝、面食,过分油腻、过甜或刺激的食物,如香料、咖喱、咖啡、朱古力、炸过的果仁和腰果、花生等,因为会令肝脏及小肠功能减弱,营养吸收欠佳,肝脏更会积存脂肪,导致乳酪酸过多,最后引发暗疮。

6、 皮肤较油性的人还要勤洗头,因为头皮的油性也容易造成发与脸部相接处冒出痘痘。

7、 皮脂腺分泌较旺盛的油性皮肤,避免按摩,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更容易长痘痘。

8、 不要留长发,或是将头发散在脸上,都容易刺激皮肤造成青春痘。

9、 没事不要用手去碰你的脸,因为手上不但容易携带细菌,还会因东西的触碰而刺激产生不必要的青春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说,痤疮的出现无疑是对她们最大的一种威胁。痤疮其实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讲的青春痘,其病症的发生,往往会对患者的身心健……详细>>

痤疮的居家护理方法有哪些?

现在一些年轻人,一旦脸上出现了痤疮。出于感到影响了形象什么的,就会去买一些护肤品来外有治疗痤疮的药来放,到后来却发现没有效果不说,痤疮反……详细>>

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首先,不要过多的去洗脸,把握一个尺度。每日2次足以,注意不要用力擦拭皮肤,这样会更容易刺激痘痘的形成。详细>>

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很多人都有关于痤疮的烦恼,而且不知道应该怎样会处理它,有些患者自己去买了药搽,最后不但没有得到改善还变严重了,为了普及关于这方面的常识,……详细>>

痤疮有效治疗与护理的方法有哪些

痤疮又称“青春痘”、“粉刺”等。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发炎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病。不少青年,由于身体本身是油脂肌肤,加上青春期的荷尔蒙分泌旺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