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主要的症状表现

2017-02-28 13:49:26      

真菌性白甲亦称浅表性白色甲癣,初起为甲板表面发生一小的混浊区,开始常呈点状,外形不规则,点的数目不定,起于甲面的中央近新月区、甲的游离缘或两则皱襞。可限局一处或波及全甲。

甲面较软,有时无任何症状,感染可持续多年。由石膏样毛癣菌引起的甲癣较浅表,无甲沟炎,在甲床皱襞皮肤处可见脱屑,多数只波及甲的一部分,有时则也可侵犯全甲板。

甲下型甲癣,灰指甲的症状常以甲板两侧或末端开始,起初灰指甲的症状先有轻度甲沟炎,后来逐渐变成慢性或日趋消退。甲沟炎可引起甲面有凹点或沟纹,开始为小而清楚带白色的斑点,持续不变或逐渐累及甲根。

灰指甲的症状还有甲板被感染后,就可形成裂纹、变脆或增厚,变成棕色或黑色。在正常情况下甲床不参与甲板的角蛋白形成,仅在甲板下形成角蛋白。当甲床被真菌侵犯后,可刺激甲床形成软而脆的角蛋白,这样甲变松,角蛋白沉积致甲板明显增厚,成为灰指甲的症状。

由念珠菌引起的甲癣多合并有甲沟炎,灰指甲的症状初起于两侧皱襞,可有少量积脓,其上的皮肤变红、肿胀、有压痛。甲附近的皮肤呈暗色,高起,并与其下的甲床分离,最后整个甲板受累。指甲较趾甲更易受到感染。

多见于家庭主妇、炊事员及经常接触水的人。甲板不象毛癣菌感染那样变软,发黄霉菌等有时也可引起甲真菌病,在甲板下可有大量碎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

灰指甲的症状常以甲板两侧或末端开始,起初先有轻度的炎症,后来逐渐变成慢性或日趋消退。灰指甲的症状可引起甲面有凹点或沟纹,开始为小而清楚带……详细>>

两种主要的灰指甲的症状表现

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的症状表现为甲的远端(侧缘)甲板面出现不规则的小片白斑,随后变成无光泽的灰斑,并逐渐变为黄棕色直至……详细>>

临床灰指甲的症状主要表现

近端甲下型灰指甲:较少见,多数继发于甲沟炎。这种灰指甲的症状先是甲板靠近甲皱裂处(即甲板的近心端)发白,尔后渐渐扩大成斑,最终局部甲板缺……详细>>

引起灰指甲的主要症状表现

灰指甲是发生在指甲周边部位的一种疾病,患上了灰指甲后,及时去治愈好是很重要的。那么,最典型的灰指甲的症状是怎样的呢?详细>>

引起灰指甲的主要症状表现

灰指甲是发生在指甲周边部位的一种疾病,患上了灰指甲后,及时去治愈好是很重要的。那么,最典型的灰指甲的症状是怎样的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