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干燥性湿疹怎么办

2017-02-28 11:57:39      

实际上,对于湿疹来讲,是有区分的,有干性的和湿性的,对于宝宝得了后,要确定是哪一种湿疹,才可以对症下药,今天分享一下,宝宝湿疹干性和湿性的区别及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看一下,希望对患者有帮助。

当宝宝得了湿疹后,先看一下症状。当现出红色丘疹外,而且皮肤处还会有白皮皮,干干糙糙的,脸上,以及头皮上或者是身上,都会出现的话,那么这就是干性的湿疹。 而湿性的湿疹则是为皮肤上出现淡黄色的透明的结痂。严重的时候,宝宝的皮肤还会出现溃烂流水。这个湿性的就要小心了。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否则治疗不当会让宝宝得败血症。

建议宝宝得了湿疹后,可以选择一些中药类的药膏来用。不建议用激素类的。因为宝宝还小,对此抗体不高。中药类的虽然治疗慢,时间长,可是却是副作用少。

注意事项:

1、早诊断,早治疗,孩子湿疹的时间越久,湿疹的面积就会越大。尽早用药对孩子湿疹康复很有利。

2、尽量避免热水烫洗,给孩子沐浴时选择温水更有利于孩子皮肤的健康。

3、孩子生活要规律,最好可以形成每天定时午睡的习惯。定点午睡有利于增强孩子免疫力,可以减少湿疹的生长。

4、孩子衣着宜宽松,以减少摩擦刺激,最好是穿着纯棉的衣物,切记不要穿化纤类的衣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宝宝患干燥性湿疹怎么护理

冬天给宝宝选择护肤品时一定要选择偏油脂类的,以达到润肤的作用。宝宝的护肤品最重要的是对皮肤没有刺激,有香味的护肤品含有香料,对皮肤有一定……详细>>

什么是干燥性湿疹

干燥性湿疹又名裂纹状湿疹(eczemacraquele)又称皮肤缺乏性湿疹(asteatoticeczema)。角质层含水量减低,为本病……详细>>

干燥性湿疹是怎么回事?头皮有湿疹怎么办?

湿疹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导致的慢性、易复发的疾病,患有湿疹往往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困扰。这是皮肤科最为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不论男女老幼,不论什……详细>>

手部干燥性湿疹如何防治

在临床上,手部干燥性湿疹和手癣的症状非常相似,应加以鉴别。手癣多发生在夏秋季节,而手部干燥性湿疹则在冬春季节症状明显加重。湿疹常呈对称性……详细>>

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在冬季比较常见,因为干冷的室外空气和室内的取暖系统会夺去皮肤中的天然水分。如果宝宝容易皮肤干燥,即便夏天也会出现皮屑,因为夏天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