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婴幼儿湿疹的症状

2017-02-28 11:49:10      

婴幼儿湿疹是一种很顽固的过敏性皮肤病,在婴儿中最为常见,由于瘙痒剧烈,孩子常不能忍受,反复发作,特别是在夜深人静时,这种瘙痒感更是强烈,如果孩子不能忍受而搔抓,可能造成皮肤损伤继发性感染,严重的影响了孩子的正常发育,所以及早的认识婴幼儿湿疹的症状有哪些很有必要。

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

1、好发于头面部,严重者可侵延颈部、肩胛部,甚至遍及全身。

2、皮损特点:常见以下三型。

(1)脂溢型:多发于出生后1一2个月的婴儿。皮损在前额、面颊、眉周围,呈小片红斑,上附黄色油腻性鳞屑,颈部、腋下、腹股沟常有轻度糜烂。

(2)湿型(渗出型):多发于消化不良、外形肥胖、3~6个月的婴儿。皮损有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出。

(3)干型(干燥型):多发于营养不良、瘦弱或皮肤干燥的1岁以上婴儿。应损潮红、干燥、脱屑,或有丘疹和浸润斑片,常反复发作。迁延难愈。

3、因阵发性剧痒,患儿常摩擦搔抓患处。烦躁,哭闹不安。

4、可因搔抓皮肤破损而继发感染,引起附近核肿痛,伴有发热,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湿疹的护理

湿疹常见于两岁以内的婴幼儿,因痒得厉害,常影响孩子的食欲和睡眠。 湿疹和过敏有一定关系。吃了牛奶、糖果、鸡蛋清、鱼类等食物,可能是过敏的……详细>>

婴幼儿湿疹症状?

新生儿湿疹的症状是湿疹一般刚刚发生的时候是出现在新生儿患者的两颊的,会出现红色的斑点,而且这些斑痕不太清楚的。这种湿疹多发生在肥胖或者是……详细>>

湿疹灵外洗治疗婴幼儿湿疹

婴幼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顽固性变态反应性皮肤病,以皮肤发红瘙痒为最初表现,摩擦或搔抓后会出现小米粒样皮疹,然后逐步变为水泡,水泡破后会有大……详细>>

湿疹的症状与治疗

湿疹的症状与治疗.湿疹是由于多种内部因素以及外在因素综合导致的皮肤炎疾病,湿疹的病因通常较为复杂,而且非常难于确定,自觉症状瘙痒剧烈,而……详细>>

婴幼儿太胖易患湿疹饮食上需注意什么?

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吓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