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有哪些典型症状

2017-02-28 10:25:18      

荨麻疹患者的皮疹为发作性的皮肤黏膜潮红或风团,风团形状不一、大小不等,颜色苍白或鲜红,时起时消,单个风团常持续不超过24~36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

患者自觉瘙痒剧烈,少数伴发热、关节肿痛、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胸闷、气憋、呼吸困难、心悸等全身症状。

荨麻疹的主要临床特点:

(一)急性荨麻疹 发病急骤,经治疗或脱离诱因多于数日内痊愈。详细询问病史后,多数患者能找到病因,如食物、药物等。病程小于6周。

(二)慢性荨麻疹 病程大于等于6周,风团反复发作。80%~90%以上的患者找不到病因,治疗较困难。 

 (三)皮肤划痕症 又称人工荨麻疹,往往先有皮肤瘙痒或灼热,搔抓或轻划后局部皮肤出现线状风团,即皮肤划痕征阳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典型症状

荨麻疹又叫风疹,风疙瘩等,是一种发病比较广泛,人们都可以得上的皮肤病。风疹块扁平发红或是淡黄或苍白的水肿性斑,而边缘有红晕,有的病人在……详细>>

荨麻疹的典型症状表现

发病初期 荨麻疹患者在发病的初期皮肤局部会有瘙痒感,在搔抓之后皮肤会变得潮红,随后会发生形状不一,大小不等的风团,风团为鲜红色或者白色,……详细>>

荨麻疹发病率高有哪些典型症状?

急性荨麻疹:起病急,有剧烈痒感,很快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风团,这种皮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一天之内可发生数次。病情严重者可伴有心慌,烦躁,恶心……详细>>

常见荨麻疹的典型症状

从目前来看出现荨麻疹疾病时一定要引起重视,由于荨麻疹在我国的发病率极高,因此一定要及时的护理,荨麻疹患者积极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检查,以……详细>>

出现风团是荨麻疹的典型症状

典型的荨麻疹的风团外观就像橘子皮,为淡黄或苍白的水肿性斑,而边缘有红晕。风团的特点是来得快,去的也快,一般出现后2-3小时左右可以自行消……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