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好了是否会留下疤痕

2017-02-27 16:42:44      

痤疮是一种损容性皮肤病,因此痤疮好了以后是否会留下疤痕是痤疮患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实际上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还应该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寻常性痤疮

寻常性痤疮患者最多,大部分患者青春期过后症状逐渐减轻直至消失,不遗留任何痕迹,只有少数有脓疱、结节、囊肿的痤疮患者,好了以后常留下凹陷性或增生性疤痕。

2、婴儿期痤疮

婴儿期痤疮多发于3~12个月的男婴,多数患儿有明显的家族史,皮损多发于面部,表现为黑头粉刺、丘疹和脓疱,偶有结节和囊肿。黑头粉刺可于数周内消失,丘疹和脓疱可于6个月内痊愈,常遗留小凹陷性疤痕。

3、粟粒坏死性痤疮

粟粒坏死性痤疮是由痤疮继发葡萄球菌感染所致,皮损集中在前额发际,表现为水疱、脓疱,好了以后可能会遗留疤痕。

4、坏死性痤疮

坏死性痤疮亦由葡萄球菌继发感染引起,好发于30~35岁的青年人,多发于前额发际,严重者可发生在胸背部,皮损表现为丘疹,顶端有脐凹,化脓后形成脓疱、坏死,好了以后会遗留凹陷性瘢痕。

5、聚合性痤疮

聚合性痤疮多发于男性,可发生在面部、胸背部、臀部及四肢,皮损可表现为粉刺、丘疹、脓疱、囊肿、破溃流脓的瘘管、聚集融合的大结节等等,常使患者皮肤呈青紫色,好了以后极易遗留严重疤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痤疮会留下疤痕?

经常用手挤痘痘的人,手上的很多细菌会在脸上滋生容易留下疤痕,皮肤愈合力差的人容易有凹洞型痘印。详细>>

乱挤痤疮当心留下疤痕

痤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的会受到正常人误会,误以为痤疮会通过接触而引发传染。其实,痤疮是不会传染的。详细>>

哪些痤疮最有可能会留下疤痕?

痤疮对于很多青少年男女而言是一件非常恼人的病症,主要是发生痤疮之后会在自己的皮肤上留下疤痕,这严重影响个人的外在形象,在发现脸上有痤疮之……详细>>

痤疮好了以后会留下疤痕吗?

粟粒坏死性痤疮 。 粟粒坏死性痤疮是由痤疮继发葡萄球菌感染所致,皮损集中在前额发际,表现为水疱、脓疱,好了以后可能会遗留疤痕。详细>>

痤疮会让患者留下疤痕吗?

痤疮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青春痘,其是一种非常普通的皮肤疾病,青少年是易发人群,严重影响到了病人们的外在形象,给病人的生活、工作以及学习都带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