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别为了型导致你头发减少

2017-02-27 14:12:26      

美丽的秀发可以提升你的魅力,让你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对不少人来说。

头发以不可控制的速度脱落,是令人非常恐慌的事情。那你有没有想过,脱发有可能是你自己的发型导致的呢?这个问题可能许多人没有发现呢!但确实与之有关。

许多人一定非常想知道,为什么发型会导致脱发呢?其实,梳得很紧的马尾辫、时髦的新疆姑娘式的小辫子、扭缠式的发型、运动时束紧额发的发带等,都会拉起你的头皮,长此以往就可能导致不可逆的头发脱落,这种情况就是医生们口中的“牵引性秃头症”,可见,一个人的发型不仅可以塑造美丽,还可能导致你出现脱发问题。

为了更好的了解发型与脱发的关系,有关人员做了一项研调查。有调查发现,喜欢把卷发拉直或者编辫子的人,常扎马尾辫的妇女和儿童,脱发问题尤其严重。

几年前,护士也被发现是脱发问题突出的群体,研究就发现,她们老使用发卡别住护士帽的头皮部位,恰恰就是最容易脱发的部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如何减少白头发

为了预防头发变白,中老年人可常吃黑米、黑豆、红小豆、黑芝麻、核桃等,也要多吃乌鸡、牛肉、羊肉、猪肝、海参等肉食。此外,中老年人常吃胡萝卜……详细>>

洗头过勤会导致头发很油 头发很油的6个诱因

头发是我们身体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也会给颜值加分不少,但是,在日常生活当中,不是每个人都拥有一头漂亮的头发,总有小部分……详细>>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头发保养有诀窍

生活中很多人大多都是额头头发稀少,而额头头发稀少不仅会影响着外观而且还会给人带来一种营养不够的感觉,因此,很多额头头发稀少的人都比较苦恼……详细>>

新生儿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每个宝宝都是降临到父母身边的小天使,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母的心,一次生病会让家长担心不已,一个与其他新生儿不一样的表现也会让父母焦虑……详细>>

经常梳头摸头发会让你的头发变油

只在早上出门前梳一次就够了,但是如果头发很容易打结,那么建议从头发的中间部分向下刷,这样一来,头皮上的油脂就不会被转移到发尾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