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治疗脱发的误区

2017-02-27 11:16:29      

关于脱发,人们多多少少都会对其有一定的了解,现如今由于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出现脱发的烦恼,因此对于关于脱发的治疗手段,也是很多人所关心的话题,脱发究竟能治好吗?

治疗脱发的误区需警惕

1、脱发是肾虚医生说法:不少脱发男性患者以为脱发就是肾虚,他们通常发现脱发严重就拼命花钱买一些补肾药。肾虚引起脱发,是中医的一种辨证,但脱发并不都是肾虚,一味吃补品并没有帮助,一定要经医生诊断分辨,确定病因后对症下药。

2、涂抹大蒜、姜、酒等医生说法:涂抹姜、大蒜、酒等能让脱发的部位再生头发的说法很流行。其实过度涂抹刺激性的东西,反而会使头皮损伤,引发头皮的炎症,也会加重脱发程度。

3、戴帽子遮掩医生说法:脱发者都认为脱发让自身形象大打折扣,因此有些人为了遮丑,经常戴着帽子。经常帽子扣头,头皮血管会由于帽子的压迫而影响血液循环,头皮和毛囊闷在帽子里反而会由于空气不流通而加速脱发。

4、减少或增加洗发次数医生说法:不少脱发患者都这么认为。他们或以为头皮油脂太多而增加洗发次数,医生认为,一般冬天3-4天洗头一次,夏天2-3天洗头一次是正常的洗头频率,太频繁洗头会增加对毛囊的刺激,而隔太久才洗头则易孳生糠秕孢子菌,使脱发加重。

经络按摩治疗脱发的具体穴位

1、太阳穴。较敏感,采用点法揉法,力度为轻缓,以中指指端点太阳穴,由轻至重后轻,旋转揉动5次,动作持续,着力深透。此法可祛散风寒,解除头脑紧张感,以缓解头部血液循环障碍。

2、风府穴。采用点法揉法,以拇指指端,沿顺时针点揉旋转5次,力度适中,在点和揉时应向上用力,才能见效,点法、着力点较小,刺激性强,而配揉法可刚中带柔,取长补短。以患者觉酸胀、不感痛为准。

3、风池穴。按摩手法同风府穴的手法,此法疏散在表的风邪,点穴开筋。松解局部肌肉痉挛。

4、百会穴百脉交会穴,可通畅百脉,调和气血,扩张局部血管,从而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采用按法,以拇指作用于百会穴,力度适中,以患者不觉晕为宜,用力时不是用指力,而是呼气、沉肩、肩发力于臂而贯于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脱发的误区

百会穴百脉交会穴,可通畅百脉,调和气血,扩张局部血管,从而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采用按法,以拇指作用于百会穴,力度适中,以患者不觉晕为宜,用……详细>>

脱发的治疗主要误区

由于人们对脱发这种疾病缺乏一定的了解,当发生脱发以后,为了能够尽快的治疗脱发,就很容易陷入治疗的误区,这样不仅没有使脱发得到有效的治疗,……详细>>

脱发就是肾虚?治疗脱发的误区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已的形象注重仪表,头发的健美也就受到重视。脱发的人们都期待有一种方便快捷的治……详细>>

脱发的预防要点 常见的脱发治疗误区

脱发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现象了,引起脱发的原因往往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的细节。因此,了解脱发的预防方法才能有效避免脱发的发生。那么脱发的预……详细>>

脱发患者的治疗有哪些误区

在现在这个社会在提高,生活水平在提高的世界中。我们却仍然有烦恼。各种各样的病症一直围绕着我们。脱发就是其中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很多人都在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