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症状有哪些

2017-02-24 16:11:25      

可能大多数患有灰指甲的是老人群体,所以对此人们并不关心,但不能因为没患就不注意预防。灰指甲有一定的传染性,还携带一些真菌,而且非常不美观,下面就解说一下灰指甲的症状,如果指甲出现了变厚、指甲变色或是混浊等,那么就要注意了,及时去医院就诊,争取最佳的治疗时间。

灰指甲前期会表现出甲沟炎的症状,它可使得指甲面有凹点或者沟纹,长期下去,慢慢的这些斑点就会伤及甲板。甲板一旦感染后,可以形成裂纹,使得指甲变脆或增厚,最后指甲表面会变成棕色或黑色。

患上灰指甲以后,甲板表面会逐渐变得粗糙且无光泽,有时候会出现一条条细线。另外甲板也容易变空,翘起,有的还会与甲床分离。这些都是表皮癣菌致使角质碎屑堆积,导致甲板萎缩引起的。

还有一种灰指甲比较特殊,它的症状表现为白色,在脚趾中比较多见。这种灰指甲甲板表面有白点斑片,并且这种斑片逐渐扩大,致甲板变软下陷,病变的甲板变脆后可能会脱落。

以上介绍的是灰指甲的表现,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专家说灰指甲发现的越早治疗的效果就会越好,目前治疗灰指甲的方法主要以内服药物及外用药物为主,另外在治疗期间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可以使灰指甲得到更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以指甲增厚色黑灰,或出现黄白斑点,失去光泽为主要表现的癣病类疾病。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详细>>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

灰指甲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详细>>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

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的症状初表现为甲的远端(或侧缘)甲板面出现不规则的小片白斑,随后变成无光泽的灰斑,并逐渐变为黄棕色直至黑色。不久甲板……详细>>

灰指甲症状及有哪些

灰指甲的临床表现是灰指甲常单个发病,逐步累及其他指(趾)甲,即甲癣的发病往往从一个指(趾)甲开始,而后逐渐波及其他(趾)甲。如果十个手指……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怎么治

很多患者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灰指甲就“找上门”了。特别是哪些很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部卫生的人。是什么原因诱发了灰指甲,一直是很多灰指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