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女性痤疮患者的护理方法

2017-02-24 15:58:25      

据统计青少年中约有60%都有不同程度的痤疮出现,这是一种对皮肤损伤极大的皮肤病。尤其是女性朋友,有时痤疮会更严重些,患者一旦出现了痤疮,就应该从饮食上、情绪上、洁净皮肤等方面小心护理了。具体的方法如下。

1、洗脸时可用毛巾轻轻擦皮肤,让淤积的皮脂从皮肤排出,但绝不能用手去挤、掐、挖粉刺,这样做容易感染形成脓疱和瘢痕。如果局部有感染现象,可用硫磺、硫酸锌等外用医,也可较长期的口服小量消炎医,这些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2、保持皮肤清洁,常用温水洗脸,避免用碱性大的肥皂,不用多油脂和刺激性强的化妆品,以免进一步填塞毛囊,使痤疮加重。

3、平时多食富含维生素A/C/F和纤维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饮食清洁,少吃甜食和油腻食物,少吃姜、蒜、辣椒,少饮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和饮料,不吸烟、不酗酒、保持大便通畅。

4、女性痤疮患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临床发现由于情志因素而引起痤疮病情加重或复发的患者有很多,甚至有些更是患上新疾。消极、不良的心态对女性皮肤的影响远胜于男性。

因此,综上所述内容的分析,作为一名女性朋友,当出现痤疮后,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工作,配合皮肤科医生的专业治疗,才有可能将痤疮治好。需要提醒的是,对于面部的痤疮,千万不要用手挤,那样会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教你女性痤疮患者的护理方法

据统计青少年中约有60%都有不同程度的痤疮出现,这是一种对皮肤损伤极大的皮肤病。尤其是女性朋友,有时痤疮会更严重些,患者一旦出现了痤疮,……详细>>

女性痤疮患者几种护理方法

女性是最爱美的一类人群,每位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的容颜完美,然而痤疮的出现让女性朋友的愿望破灭,痤疮是一种严重的皮肤疾病,好发于脸部,让女性……详细>>

女性痤疮患者的护理方法

保持皮肤清洁,常用温水洗脸,避免用碱性大的肥皂,不用多油脂和刺激性强的化妆品,以免进一步填塞毛囊,使痤疮加重。详细>>

女性痤疮患者的护理方法

据统计青少年中约有60%都有不同程度的痤疮出现,这是一种对皮肤损伤极大的皮肤病。尤其是女性朋友,有时痤疮会更严重些,患者一旦出现了痤疮,……详细>>

痤疮患者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痤疮患者日常护理要注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及甜食,这些食品都会刺激出油,加重痤疮。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也很重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