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女性湿疹症状大全

2017-02-24 11:31:41      

湿疹在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常见,是一种皮肤疾病,有过敏症状,女性得了湿疹以后是很麻烦的,在治疗的时候,要注意很多事情,因此女性患有湿疹要积极治疗,才有可能恢复健康,湿疹的种类,根据患处的部位,也可以分为很多种,接下来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女性湿疹症状大全。

(1)手部湿疹: 在湿疹患者中约占百分之三十三,因双手接触外界物质(肥皂、洗衣粉、洗涤剂),故发病率高。起病缓慢,皮损发生于手指、掌心,对称分布,皮肤浸润肥厚,表面干燥,粗糙、脱屑,冬季常出现裂。常因继发因素影响使病情加重,顽固难治。

(2)耳部湿疹:较常见。皮损好发于耳郭上部,耳后褶皱,外耳道处。表现为红斑、渗液、结痂,自觉剧烈瘙痒,常由中耳炎或挖耳引起。

(3)乳房湿疹:主要见于哺乳期妇女。皮损局限于乳头 乳晕、境界清楚,对称分布,表现为糜烂、渗液、皲裂、自觉瘙痒或疼痛,停止哺乳后易自愈。

(4)女阴湿疹:为女性常见的一种湿疹。常累及大小阴唇及其周围皮肤,皮损为界限清楚的浸润性水肿,奇痒。因月经及分泌物刺激,可使病情加重。

(5)肛门湿疹:一般局限于肛门口,患处皮肤红肿、潮湿、浸润肥厚,自觉奇痒难忍,可发生皲裂。

(6)小腿湿疹:较常见,多与静脉曲张有关。皮损好发于小腿下三分之一内侧,不一定对称。表现为丘疹、丘疱疹、糜烂、渗出、皮肤增厚、色素沉着、时有色素减退。

(7)钱币状湿疹:多发生于四肢伸侧,如手背、指背、前臂。皮损为境界清楚的圆形红斑,一般为1至3cm大小,其上有丘疹、水疱、渗出、自觉瘙痒。慢性病程,易在同一部位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臀部湿疹症状大全有哪些

多形性:湿疹表现出的皮疹是多形态的,可分为原发疹与继发疹。原发疹中有丘疹、水泡等,继发疹中有糜烂、渗出等,病人通常同时发生原发疹与继发疹……详细>>

手指湿疹症状大全有哪些

手部湿疹的皮损呈亚急性或慢性湿疹表现,常发生于指背及指端掌面,可蔓延至手背和手腕部,境界不清或呈小片状皮损。慢性病程时可浸润肥厚,因手指……详细>>

哪些是湿疹症状呢?

亚性急湿疹症状:急性湿疹症状减轻后,皮疹以丘疹、鳞屑结痂为主,但挠抓后仍出现糜烂。详细>>

湿疹症状图片是怎样的

湿疹症状图片是怎样的?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治疗湿疹要对症下药分为不同的病期有急性期、亚急性期和慢性期。在不同的时期我们必须要采用不同……详细>>

湿疹症状体征

皮肤出现片状、条状或不定形状红肿,有渗出时可有痂皮复盖,当皮肤有损伤时可有糜烂或溃疡出现,局部有痛痒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