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如何治疗不反复

2017-02-23 11:40:47      

湿疹真的很让人心烦的皮肤病,因为患有湿疹的部位经常会剧痒,而且还很容易复发,发生湿疹的部位一般的在头、脸、四肢等处,产生湿疹的原因很多,可以由很多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比如摩擦、化学试剂、食物、日常生活用品等,那么,湿疹如何治疗不反复?

湿疹患者很容易发生药物过敏,所以使用一种新外用药时,必须从低浓度开始,逐渐加大浓度,每次涂药需薄厚均匀一致,同时密切观察皮疹变化和用药后的反应,如果有不适请及时就诊。

湿疹的患者在平时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个人的卫生工作,做到勤洗澡勤换衣,并且最好要使用温水和不含碱性的沐浴露来清洁自己的身体,避免受到外界的刺激、影响治疗的效果。

最好的治疗湿疹的办法还是采用中药治疗的方法,因为这种方法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如果你想要见效迅速,那么最有效的方法当然是西药。外用药可以用炉甘石洗剂等。见效比较快。

要注意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少食鱼、虾、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痒感,导致皮肤发生糜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总是反复如何治疗?多长时间才能治好呢

婴儿长湿疹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治疗的方法也有很多,但这个病特别容易反复,这一点非常的折磨人,所以整个病程也就被拖的很长了,为此,家庭医……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湿疹研究专家认为,湿疹多与外界因素以及体内遗传因素相关,不过其它因素也有可能导致湿疹的发生,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症状表现在皮肤表面……详细>>

儿童反复湿疹应停喝饮料

孩子的肌肤从来都是“吹弹即破”的,但不少孩子的皮肤总是被湿疹反复折磨,皮肤又红又痒,而且怎么治疗也不见好转,这可让家长犯了愁。其实,很多……详细>>

宝宝反复湿疹怎么办

很多的宝宝都会有湿疹,而且湿疹比较容易反复的长,宝宝有湿疹是特别痛苦的,会痒,宝宝的小手没有轻重,抓伤了会更严重,妈妈要小心护理宝宝,跟……详细>>

秋季需要防婴儿湿疹反复

秋冬季气候比较干燥,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容易发干,屏障功能降低,遇到一些刺激就可能会引发干性湿疹。所以,干燥是引发湿疹的罪魁祸首之一,婴幼……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