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常洗澡可以预防虫咬皮炎

2017-02-21 13:47:56      

自入伏以来,由于天气闷热、空气湿度较大以及蚊虫叮咬越加严重,市皮肤病患者数量明显增多,其中以痱子、虫咬皮炎等疾病最为多见。

患者一旦患病,便会出现红斑、丘疹、风团等症状,严重的可出现水疱或大疱,在蜇咬部位可见到瘀点或水疱。

虫咬皮炎好发于躯干和四肢,同时也见于身体其他部位。如今正值暑期,天气闷热,再加上适逢旅游旺季,居家外出都容易引起虫咬皮炎。据专家介绍,夏季蚊虫叮咬会引发虫咬皮炎、丘疹样荨麻疹、多形红斑等多种皮肤疾病。要预防此类皮肤病首先要搞好个人卫生,经常洗澡,同时水温不宜过高,以30摄氏度至40摄氏度为宜。

其次,要勤换衣服及床单,凉席、被褥等贴身物品要经常清洗曝晒。

第三,居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环境整洁,避免潮湿。

第四,要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地做些运动以增强体质,外出旅游最好穿上长裤,以防下肢被虫咬伤。

如果不慎被蚊虫叮咬,应避免搔抓,因为这样会引起继发感染或局部淋巴结肿大。被蚊虫叮咬后,较轻者可用炉甘石洗剂或荷酚液外搽咬伤部位,瘙痒严重者可内服抗组织胺药物,病情严重者应到专科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洗澡可以预防虫咬皮炎

虫咬皮炎好发于躯干和四肢,同时也见于身体其他部位。如今正值暑期,天气闷热,再加上适逢旅游旺季,居家外出都容易引起虫咬皮炎。据专家介绍,夏……详细>>

蚊虫繁多?预防虫咬皮炎的注意事项

春季气温回升,蚊虫开始肆虐,被蚊虫叮咬后容易引发虫咬皮炎。那么,什么是虫咬皮炎呢?该病有什么典型症状呢?下面就来为大家一一解答。详细>>

虫咬皮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虫咬皮炎(insect bite dermatitis)是指昆虫叮咬人类皮肤而引起的炎性皮肤病,虫咬性皮炎又可称“丘疹性荨麻疹”,主要与……详细>>

酷暑天虫咬皮炎多

周先生一家都有郊游的爱好,周末到市郊高高兴兴地玩了一天,回到家后女儿和爱人手臂、腿部皮肤长出了很多红色的小疹子,瘙痒越来越厉害,不得不到……详细>>

虫咬皮炎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虫咬皮炎(insect bite dermatitis)是指昆虫叮咬人类皮肤而引起的炎性皮肤病,虫咬性皮炎又可称“丘疹性荨麻疹”,主要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