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天热防阴囊湿疹

2017-02-21 10:32:54      

阴囊湿疹的主要症状是瘙痒,夜间严重,不能入睡,往往难以控制,常用手搔抓,抓破后流黄水,结脓痂,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病人十分苦恼。

在临床上,阴囊湿疹分为糜烂型和干燥型两种,前者阴囊皮肤潮湿,有丘疹、小疱及红色糜烂斑块;后者阴囊皮肤干燥,上面有褐色小片鳞屑,皮肤增厚变粗,皮纹加深。

有些人把阴囊湿疹按性病和癣治疗,不仅不见效,而且花钱受罪。由于久治不愈,患者往往丧失了治疗信心,以致思想焦虑,忧愁烦恼,反而加重了病情。

对于阴囊湿疹患者来说,奇痒时不要用手搔抓,以防抓破感染化脓,不要用酒精、碘酒等刺激性的药物涂抹,也不要喝酒、喝浓茶,宜穿宽大而通风良好的内裤。

糜烂型的要经常用温水清洗,洗后擦干,撒上松花粉或滑石粉,保持局部干燥。干燥型的常抹氧化锌与氟奕松软膏,保持局部润泽。瘙痒严重的还可口服扑尔敏或强地松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的防与护

应该注意的问题是避免再次刺激局部,尽可能地避免用手搔抓局部,也不要用热水或肥皂水去清洗局部,更不能用那些刺激性较强的药物在局部涂抹,特别……详细>>

阴囊湿疹与阴囊搔痒的治疗

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阴囊皮肤病,俗称“绣球风”、“肾囊风”。它对称发生,常波及整个阴囊,患处奇痒,临程持久,反复发作,不易根治。本病有急……详细>>

阴囊湿疹怎样防痒

男人的“宝库”———阴囊,外观看起来像是消了气的破轮胎,这主要是阴囊外表有很多很厚的皮肤皱褶引起的;不过,阴囊的皮肤很松、很薄,相当敏感……详细>>

高温天 男人当心阴囊湿疹找麻烦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出汗多,穿牛仔裤、久坐不动、运动都会使阴囊处于高温潮湿、密不透气的状态,如不注意阴囊局部卫生,,当汗液浸渍、污垢刺激、……详细>>

阴囊湿疹是什么回事?怎么治疗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其实是一种湿疹,在中国医学上面称它为“肾囊风”、“绣球风”。 蔓延的部位主要分布在阴囊皮肤和肛门附近,极少数可以蔓延到阴茎。阴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