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常用化妆品需提防皮炎

2017-02-20 13:43:05      

皮炎的原因有哪些?近日,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脸上出现颗粒状的小红疹,然而就诊后才发现自己是因为化妆品而引发的皮炎现象。专家在这里提醒爱美的女性,夏季警惕化妆品引发皮炎。

女性警惕化妆品引发皮炎的原因有很多,尤其到了炎热的夏季,面部的毛孔需要进行排汗,这就造成了化妆品在脸上与汗渍交融出现堵塞毛孔的情况。那么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首先专家告诉我们,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中,大多数女性都不是过敏,只是皮肤受到了刺激。例如:皮肤有刺痛,痒的感觉。另外当女性们脸部或者身上的皮肤有不适症状,就应该立即更换品牌。而一旦找到用起来安全而且感觉舒服的化妆品,就不要轻易更换。因为“经常换化妆品,过敏的几率就会变大而且容易造成脸部的皮肤不适应。

其次女性们还要了解为什么化妆品会引发皮炎,不良反应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1、有一些化妆品卫生质量不合格,如违规添加禁用物质或限用物质超标,这种情况往往会让涂抹的女性脸部出现红肿的现象。

原因2、消费者具有过敏体质、选择化妆品不当或使用不当。由于对自己的皮肤过敏原的不了解而随意涂抹化妆品引发了皮炎,这类女性要注意,在决定使用一类化妆品前应涂抹在手部实验一下,若无事再进行使用。

原因3、宣传误导消费者,尤其是一些推销的没有正式上市的产品。女性们购买后,并不了解这种产品是否安全就涂抹在皮肤上,十分容易引起皮炎过敏甚至更严重的情况,所以女性们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质量保证的化妆品来进行涂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用化妆品需提防皮炎

皮炎的原因有哪些?近日,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脸上出现颗粒状的小红疹,然而就诊后才发现自己是因为化妆品而引发的皮炎现象。专家在这里提醒爱美……详细>>

上班族谨防化妆品皮炎 化妆品皮炎患者注意事项

现如今爱美的人士越来越多,不仅是女性很多男性也开始使用化妆品。而市面上化妆品的种类琳琅满目,许多消费者也并不清楚包装上写得那些化学成分……详细>>

常化妆的职场女性要警惕化妆品皮炎 如何预防?

2012年5月的一个星期六,皮肤科来了一位蒙面的女人,19岁,姓龚,称她为龚小姐吧。她的身材苗条,身高190cm,长着乌黑的柔软的披肩发……详细>>

化妆品皮炎的介绍

由化妆品引起的接触性皮炎称化妆品皮炎,根据病因分刺激性皮炎和变应性皮炎。前者是由于皮肤粘膜受到强烈刺激引起,一般在接触化妆品后几分钟即可……详细>>

常用化妆品要更加警惕皮炎

皮炎的原因有哪些?近日,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脸上出现颗粒状的小红疹,然而就诊后才发现自己是因为化妆品而引发的皮炎现象。专家在这里提醒爱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