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湿热过重易引起小水泡 治疗时别乱抓

2017-01-12 15:47: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些人手上常会长些小水泡很痒又很难好,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随便买个药膏涂一涂,但是没对症又治不好,下面就一起来看下长小水泡的原因。

这样的小水泡叫做汗疱疹,汗疱疹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对称性的发生于手或脚的侧面。是发生在掌跖的水疱性皮肤病。因为它发生的部位在手脚这种汗腺特别发达的地方,又以水泡为主要的表现,所以在以前一度以为它和汗腺流汗有关,而将它命名为汗疱疹。现今已经证实它和汗腺、流汗这些因素都没有关联。其临床表现为深在性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表面,常无红晕。对称发生于掌跖及指(趾)侧。1-2周后干涸成屑,并可反复发生,伴不同程度的灼热及瘙痒,常连续发作数年。

手上起小水泡的原因

一是体内湿热过重,导致手上出现一些小水泡并且轻微瘙痒。中医认为,体内湿热上升时则会在身体上反应。一般这类小水泡是半透明或者是不透明,一般轻微瘙痒。

二是一些真菌引起的。因为夏季到了,很多人谈吐凉快喜欢在冰凉的水里面洗手或者是喜欢接触一些表面冰凉的东西。而上面往往伴随着一些真菌,从而出现小水泡并且伴随着不同程度的瘙痒。

三是过敏。一些敏感肌肤或者是极易敏感的朋友,也可能会出现手部小水泡的现象。

水泡应该如何治疗?

1、避免搔抓:搔抓往往是病情恶化以及发生并发症的主因,所以尽可能减少搔抓是相当重要的,

2、手脚保养尽可能手部少碰水和清洁剂,脚部要保持通风凉爽,并且多擦乳霜。如此不但能减低痒感,还能避免发生慢性湿疹或霉菌感染的并发症。

3、局部类固醇药膏:在剧痒的状况下,靠单纯的保养要减低痒感相当圈难,这时候需要局部类固醇药膏采减少痒感并且控制病情。

4、压力的控制:压力的控制对缓和病情、减少复发,有很大的帮助。

5、低金属饮食:根据统计,此种方法对于合并金属过敏体质的病人,具有高度疗效。

症状:双手同时长红色水疱,有剧烈瘙痒的感觉。

治疗:和手爱出汗、敏感体质有关,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外涂、口服药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水泡怎么办 长水泡原因 水泡

手上长小水泡 晒伤后会起水泡吗

太阳猛烈的时候面部和身上的皮肤常被晒得红扑扑的,怎么办呢?晒伤后会起水泡吗?这是很多MM都非常担心的。这时需用蘸了化妆水的化妆棉敷面,最……详细>>

手指上长小水泡怎么办

 手指上长小水泡怎么办?这时候切勿盲目的使用一些药物,以免导致感染,并且更加的严重,那样不仅费力,并且会让我们更加的深受其害。所以对于手……详细>>

手上长小水泡很痒怎么办

手上长小水泡很痒怎么办?像亲上述这种症状有点像是湿疹。涂派瑞松,症状消失后,再坚持涂几天。可能来年还要复发,那请继续按照这个方法使用,因……详细>>

手上会长小水泡?快看这4种原因!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的经历:身体并没有别的不适,但不知什么时候手上长了一些小水泡。这些小水泡不痛不痒,除了有点难看没有别的症状。但如果……详细>>

身上起小水泡的原因

身上起小水泡的原因,“医生,我的手又开始出现小水疱,痒得要命!连晚上都睡不着觉,好想干脆把手剁掉。到底能不能断根啊?”又是一个痒得快发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