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妇预防脚气注意脚部卫生 三个偏方可尝试

2017-01-04 08:21: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脚气是由一种生长在皮肤上的霉菌所引起的,它在温暖、潮湿的状况下最容易繁殖。虽然温和的气候町能助长此菌,但流汗后的鞋袜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了脚气,你至少需费一个月的时间来治疗它。更严重的是它会复发,除非你杜绝它们的来源。脚气不会自动消失,若未加以治疗,可能使皮肤开裂,导致更严重的细菌感染。下面介绍一些适合孕妇预防与治疗的方法。

孕妇脚气家庭治疗措施:

1、注意饮食

避免可乐饮料、谷类、加工食品、糖等食物。应摄取大量的生鲜蔬果、烘鱼 及烘鸡肉(不含皮)。勿食油炸、油腻食物。

2、注意脚部卫生

将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内一起穿几天。这些蒜头将被皮肤吸收。穿棉制的吸汗袜。让鞋子透气,并且每日更换袜子。

3、爱护你的脚

脚气会出现皮肤开裂、流脓及间歇性的灼热感等症状,这时不要在脚上覆盖任何东西,并使脚部充分地休息。虽然这种发炎本身不具危险性,但若掉以轻心,则可能恶化并导致细菌感染。

治疗脚气3偏方

第一个偏方,我们可以取苦参、地榆、胡黄连、地肤子各200克,将上药切碎后放入75%酒精至1000毫升中浸泡1周,过滤后再加70%酒精至1000毫升,外搽患处,每天3次。适用于水疱型足癣。

第二个偏方,我们可以取密陀僧30克,龙骨20克、炉甘石50克,轻粉3克,冰片3克,凡士林100克,将前4味药研成极细末,然后加入凡士林调成膏剂,外涂患处,每天3次。适用于鳞屑型和增厚型足癣。

第三个偏方,我们可以取土槿皮、蛇床子、透骨草、徐长卿、黄芩各30克,土茯苓、苦参、枯矾各20克,每日1剂,水煎取汁适量,浸泡患处,每天2次,每次30分钟,适用于足癣合并感染者。

另外,由于手足癣可通过接触传染,因此患者应分开使用脸盆、脚盆、毛巾、拖鞋等物品,避免重复感染。直到皮损恢复正常后,还要坚持用药1~2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脚气怎么办 孕妇脚气 脚气

孕妇有脚气会影响胎儿吗?孕妇脚气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抵抗力是比较差的,所以就很容易让疾病缠上,尤其是一些皮肤疾病。如脚气,脚气是孕妇在怀孕很常见的疾病,它是由于真菌感染而引……详细>>

脚气病易使人自卑 5个中医偏方可尝试

脚气就是俗称的香港脚。得了脚气之后,很多人都很烦恼,不仅家里的人嫌弃,而且自己也开始自卑,也不敢去朋友家做客,怕会受到不欢迎的待遇。更重……详细>>

孕妇可以用脚气药吗

孕妇可以用脚气药吗?孕妇脚气怎么办?谜底是,孕妇正处在怀孕的特别时代,假如得了脚气,对一些药物最好不要随意应用,切忌使用激素类药膏,可以……详细>>

孕妇脚气怎么治

孕妇脚气怎么治?1、注意清洁:要注意脚部清洁,经常泡脚,保持皮肤干燥,每天清洗数次,勤换鞋袜,尽量在阳光下晒干。详细>>

孕妇能用脚气药吗

孕妇能用脚气药吗?孕妇由于生活习惯和身体机能的改变,都会导致一系列不良反应的出现,脚气对于孕妇来说极为普遍,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担忧,很多都……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