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儿童荨麻疹发病急 这几道食疗要记牢

2017-03-28 08:30:13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

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荨麻疹,相对于其他皮肤病来说,稍微严重一点。这种皮肤病大多数病人是不知道自己得病的,甚至是有超过二分之一的病患是找不到病因的,尤其是患上慢性的荨麻疹,这种慢性荨麻疹不易找出病因。

对于荨麻疹这种病,常见的病因有,误食食物或是食物添加剂,因此对身体造成巨大伤害,不小心吸入有毒的吸入物,或是不慎吃进不恰当的药物,误吃药品,还有的因素就是,针对每个人的不同,强烈的日照等等,也会引起荨麻疹,像平常的蚊虫叮咬,也会很容易传染或是患上荨麻疹,除了外界因素,还有内部的心理因素,也就是,如果心理素质比较差,日常生活中压力大而又不会放松释放压力的,并且因此导致内分泌失调的也是患病的原因,一部分的病人患病也有遗传基因的原因,若是,遗传基因的原因的话,这是不可避免的。

儿童荨麻疹的特点是急

首先儿童荨麻疹多数为急性荨麻疹,风团及红斑面积大,症状明显,瘙痒剧烈,可在全身多个部位发生,时发时停。而成人较多见的是慢性荨麻疹,难以查明病因,且病程长,难以治愈。

其次,儿童荨麻疹很多是由于食物过敏引起的,常见原因是牛奶与鸡蛋。也有很少一部分婴儿对母乳中蛋白成分也会发生过敏反应。此外,像鱼类、蟹、虾、花生、干果仁、芹菜、桂皮、白胡椒、芥末等也是容易引起幼儿过敏的食物。

第三,2-7岁儿童不耐受虫咬,最易发生丘疹性荨麻疹,除易发生虫咬局部立即反应外,还易引起迟发性全身反应。

荨麻疹吃什么

1、牛肉南瓜条

组成:牛肉300克,南瓜500克。

用法:牛肉炖七成熟,捞出切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条,与牛肉同炒即可。

功效:固卫御风。

主治:荨麻疹,属风寒者,皮疹色淡呈丘疹状,遇寒尤剧者。

2、玉米须酒酿

组成;玉米须30克,甜酒酿100克,白糖少许。

用法:将玉米须放在铝锅中,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捞去玉米须,再加入甜酒酿,煮沸后放人白糖调味。每日2次,每次1剂。

功效:解热透疹。

主治:荨麻疹偏风热型,疹色红,灼热瘙痒,遇热尤剧,得冷则轻,伴发热口干。

3、荸荠清凉散

组成:荸荠200克,鲜薄荷叶10克,白糖10克。

用法:荸荠洗净去皮切碎搅汁,鲜薄荷叶加白糖捣烂,放荸荠汁中加水至200毫升,频饮。

功效:凉血祛风止痒。

主治:荨麻疹属血热者,皮疹红色,灼热瘙痒,口干心烦,发热,舌红苔暴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吃什么 荨麻疹预防 荨麻疹

荨麻疹发病急 饮食禁忌要记牢

儿童多患急性荨麻疹,常有风团出现,且伴皮肤瘙痒。虽然风团出现快,一般24小时可消退,但是如果疏于护理,则荨麻疹可能会反复发生。儿童荨麻……详细>>

儿童荨麻疹发病急 饮食要禁忌

儿童多患急性荨麻疹,常有风团出现,且伴皮肤瘙痒。虽然风团出现快,一般24小时可消退,但是如果疏于护理,则荨麻疹可能会反复发生。儿童荨麻……详细>>

儿童荨麻疹发病急 患者饮食要禁忌

荨麻疹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皮疹为风团,有瘙痒感,疹块往往会在数小时内消退,在治疗上多采用内服抗组胺药物和抗过敏药物,但由于荨麻疹的种……详细>>

儿童荨麻疹发病急 饮食禁忌要记牢

儿童多患急性荨麻疹,常有风团出现,且伴皮肤瘙痒。虽然风团出现快,一般24小时可消退,但是如果疏于护理,则荨麻疹可能会反复发生。儿童荨麻疹……详细>>

儿童荨麻疹发病急 病因病理要记清

关于荨麻疹的发病原因,从中医学给予它的二十多种称谓中可见端倪:鬼饭疙瘩、风疹、瘾疹、风疹块、赤疹、白疹……虽然我国古代文献中找不到荨麻疹……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