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斑秃可遗传 推荐3个偏方治脱发不愁

2016-10-18 09:34:16      家庭医生在线

斑秃给斑秃患者带去无限苦恼,早日治愈斑秃是每个斑秃患者的目标,而寻找治斑秃的偏方也成了斑秃患者的重任。

导致斑秃的原因

1、遗传:有斑秃家庭史者约占10%~20%,除母女同患外,还可能发生在双胞胎。

2、精神因素:大多数学者认为,斑秃是由于忧虑或精神刺激、环境的变化所致。

3、神经因素:由于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障碍所致。斑秃可在脑震荡、外伤后发生或加重。有学者研究发现,斑秃患者的脑电图异常率特别高。

另据观察,有80%斑秃患者有脑血流图异常,头皮局部供血不良,可能是由于患者精神紧张,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紧张性增高,毛细血管持续性收缩,造成毛根部血液循环障碍,毛根种子层的细胞功能减退而发病。

4、内分泌异常:甲状腺疾患合并斑秃者特别多,其中与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关系更为密切。妇女在妊娠时,斑秃往往会自愈,但在分娩后脱发又可复发,估计这与激素有关。

有关治疗脱发的偏方、秘方主要如下。

[方一]

野蔷薇嫩枝100克。猢狲姜50克。将药水煎百沸,取汁刷头。

本方尤适用于病后脱发。

[方二]

莴苣子、猢狲姜各100克。上药为末,先以竹刀刮损不生发的疮疤,后以此药擦之,以生发为度。

[方三]

垂柳叶500克,生姜汁100毫升。将垂柳叶阴于为末,加姜汁于铁器内捣匀,取药液摩擦患处。

本方除适用于脱发外,亦有用治脱眉的,《圣惠方》认为其生眉效果颇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斑秃 脱发 斑秃

斑秃不用愁 六大偏方治脱发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头部斑状脱发。多为突然发生,毫无自觉症状,常于无意中发现,严重者可成全秃。病程可持续数月甚至数年,个别可自愈……详细>>

斑秃可遗传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斑秃给斑秃患者带去无限苦恼,早日治愈斑秃是每个斑秃患者的目标,而寻找治斑秃的偏方也成了斑秃患者的重任。详细>>

脱发者婚恋易受挫 3个偏方治脱发不发愁

近日,一份针对3000名脱发男士的问卷调查显示:我国男士脱发的年轻化趋势最为严重,约有60%的人开始脱发的年龄小于25岁。详细>>

6大偏方治疗斑秃脱发

偏方五:何首乌、生侧柏、黑芝麻、旱莲草、女贞子、生地各30克,陈皮15克,川椒9克,大青盐13克。加水3000毫升,煎至1500毫升,取……详细>>

治疗脱发斑秃偏方

斑秃与免疫力失调、压力突然加大有一定关系,本病与气血双虚,肝肾不足,血瘀毛窍有关。发为血之余,气虚则血难生,毛根不得需养,故发落成片;肝……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