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会留疤吗?治疗荨麻疹的方法

2016-06-23 09:10:19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鬼风疙瘩”,是一种常见的、容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病。患者常常先感到瘙痒,随即皮肤出现隆起的风团,呈红色或苍白色,数小时后自行消退,不留痕迹。风团常反复发生,部位不固定,形态大小不一。有的患者还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胸闷、憋气、头痛、心慌等症状,甚至出现面色苍白、血压下降等。

荨麻疹会留疤吗?

我想这应该是很多荨麻疹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了,担心荨麻疹会留疤,如果出现在一些外露的皮肤上,很影响美观的。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而且容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病,患者常会先感到皮肤瘙痒,然后皮肤上会出现隆起红色或者苍白色的风团,这些风团数小时后自行消退。风团常常反复发作,形态大小不一。有的患者还会伴有恶心、呕吐、腹泻、胸闷、憋气等症状。大家感觉皮肤瘙痒不要去挠痒,这样可能会留疤。

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是什么呢?

[方一]

荆芥穗10克,防风9克,金银花12克,牛蒂子10克,丹皮9克,浮萍6克,生地9克,薄荷6克,黄芩10克,蝉衣12克,生甘草6克。水煎服,日1剂,早晚服。

本方辛凉解毒,疏风止痒,适用于荨麻疹。

[方二]

生地10克,当归12克,赤白芍各10克,首乌10克,黄芪12克,防风、芥穗、刺蒺藜、川芎各9克,甘草6克。水煎服,日1剂,分2次服。

本方养血益气,疏风止痒,适用于血虚受风所致的荨麻疹。

[方三]

香樟木、晚蚕砂、徐长卿、败酱草、核桃叶各30—创克,紫苏120克。将药任选一种煎水,乘热先熏后洗,每日1叫次。

本方适用于荨麻疹。

[方四]

黄芪10克,白术、防风、桂枝各9克,白芍10克,生姜6克,大枣9克,浮萍6克,白藓皮10克,荆芥穗9克,陈皮12克,甘草9克。水煎服,日1剂,早晚服。

本方调和营卫,益气固表,对荨麻疹有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治疗 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会留疤 治疗荨麻疹的方法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鬼风疙瘩”,是一种常见的、容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病。患者常常先感到瘙痒,随即皮肤出现隆起的风团,呈红色或苍白色,数……详细>>

荨麻疹会留疤吗?专家介绍3款荨麻疹偏方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不会传染,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而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局部或全身……详细>>

荨麻疹病荨麻疹偏方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食疗也是其中一种。荨麻疹吃什么才会有利于治疗呢?详细>>

荨麻疹治疗土方法

 荨麻疹治疗土方法,很多人对于荨麻疹的反复发作都非常地头疼,反反复复的真是让很多患者失去了信心,也有很多患者会问有没有治疗荨麻疹的土方法……详细>>

荨麻疹会不会传染?有效治疗荨麻疹的偏方

荨麻疹,这也是一种生活中多见的皮肤病了。荨麻疹的发病,一般都是有个过敏原。然后,进而引发了荨麻疹的扩散。其实,荨麻疹的发病,还跟我们劳累……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