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患上甲沟炎怎么办会传染吗

2016-06-05 15:32: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甲沟炎是一种皮肤性病,而很多人对于皮肤性病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会传染,所以,甲沟炎的患者也很担心这个问题。那么,下面就由为大家介绍,甲沟炎传染吗?可以预防吗?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是细菌通过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并生长繁殖引起。那么甲沟炎会传染吗?会不会像灰指甲一样得了一个就会传染俩呢?请看下文介绍。甲沟炎是不会传染的,甲沟炎是由于物理因素、化学因素或外伤引起的,并伴发葡萄球菌或化脓杆菌感染所致的一种炎症性疾病,本身不具备传染性,但是不及早治疗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而大家要注意,甲沟炎其实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平时注意手指的养护,洗手后、睡觉前擦点儿凡士林或护肤膏,可增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抗病能力。

二、防患于未然。木刺、竹刺、缝衣针、鱼骨刺等是日常生活中最易刺伤甲沟的异物,参加劳动或忙于家务时,应格外小心。

三、平时爱护指甲周围的皮肤,不使其受到任何损伤,指甲不宜剪得过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

四、手指有微小损伤时,可涂擦2%碘酒后,用创可贴包扎,以防止发生感染。

五、如已化脓则应到医院及时切开,将脓液引流出来。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

六、如果甲下积脓,应将指甲拔去,以利于充分引流和彻底治愈。

七、穿鞋选择大小肥瘦适当、合适轻便的鞋。

八、勤剪脚趾甲,剪成弧形,甲沟两侧不留趾甲尖,不随便剪甲沟,发现脚趾相互挤压应用适量消毒棉、软物放入趾缝中隔开,使脚趾正常发育,防止压迫趾甲扎入甲沟。

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拔除倒刺,一旦出现倒刺要用剪刀剪,切忌硬性拔除。

十、剪指甲不宜过短,手指有微小伤口,可涂碘酊后,用无菌纱布包扎保护,以免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患上甲沟炎该怎么办呢

 甲沟炎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的,不治疗会引起全身炎症感染的,而对于怀孕的患者来说,更加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孕妇患上甲沟炎该怎么办呢?详细>>

甲沟炎会不会传染

甲沟炎是指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细菌,通过甲旁皮肤的破损导致甲沟生长繁殖而引发的炎症,所以甲沟炎是不会传染的。 详细>>

甲沟炎会不会传染?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是细菌通过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并生长繁殖引起。那么甲沟炎会传染吗?会不会像灰指甲一样得了一……详细>>

甲沟炎传染吗

甲沟炎是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同时也是威胁脚步健康的一种疾病。甲沟炎的患病原因有很多种,主要还是由于感染引起,但是可以放心……详细>>

甲沟炎是不会传染的

专家指出,由于甲沟炎指(趾)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细菌通过甲旁皮肤的破损直接进入甲沟生长繁殖而引发的炎症,多数甲沟炎由嵌甲、外伤、减甲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