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罪恶”的灰指甲带来七大危害

2016-05-31 23:01: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和手足癣交叉感染,也可以传染给家人。所以,危害影响是很大的。那么具体灰指甲还有哪些危害呢?其危害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有碍美观: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引起的甲病可以出现多种颜色,最常见的是灰白色,还可见到褐色、灰褐色或深褐色,黑黑黄黄的指甲丑陋不堪,影响人的交际和正常生活。对于爱美的女孩子更是无法入目,大大影响了自己的美丽,甚至给心理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2、传染性强:由于灰指甲具有传染性,给家人和朋友也带来了威胁。一些公共场所对患有灰指甲的人都有一种歧视的态度。

3、严重影响到工作的选择:患有灰指甲后有的工种受到限制,如医生、护士、丝绸纺织工、公关工作等。由于灰指甲影响美观,往往给人不太好的感觉,选择一些对形象要求较高的工作如接待、空姐、模特等往往不被接受。

4、产生心理障碍:患有灰指甲的病人,特别是长期治疗无效的患者,常有窘迫和受挫折感,再加上工作、婚姻、生活、社交等方面的影响。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更是雪上加霜。

5、引起其他皮肤癣: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甲真菌可随着搔抓而接触到身体其它部位发生各类皮肤癣如手足癣、体股癣等。甲癣的治疗不规范,即使手脚癣治愈,也极易受甲癣的再感染而前功尽弃。

6、引起其他真菌感染:甲癣是一个肉眼看不见的经常向外界播散致病性真菌的传染源。女同志患灰指甲有95%可传染成霉菌性、念珠球菌性等严重妇科疾病。

7、危及生命: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灰指甲病菌还可侵犯人体深部组织,引起深部组织和器官的感染,危害生命。

虽然只是指甲生病,其危害却也非常之大。所以,各位朋友们可千万不要小视灰指甲。如果不小心患上了灰指甲就要及时治疗,同时,注意不要传染给了家人与朋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灰指甲会带来这3大危害!

很多人在提到灰指甲时都会想起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也因此让很多人对灰指甲有莫名的恐惧,总认为灰指甲会让自己所有的指甲都变黑。其实灰指甲……详细>>

灰指甲危害大 千万别忽视了灰指甲的危害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这就是说明了灰指甲的传染性强,患者的指甲增厚发黄或者发黑,甚至出现指甲脱落的情况,不仅仅影响了美观和社交,同时也……详细>>

灰指甲治疗不及时或带来严重危害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可能跟气温有关。患灰指甲不能拖延,要及时治疗。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细数灰指甲七大症状

灰指甲的症状非常的多,我们有很多患者可以只了解其中的几点,因此为了可以全面的治疗灰指甲,我们就要来了解更多的灰指甲的症状。 以下就是灰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