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中医针灸法治疗斑秃

2016-05-28 20:10:42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斑秃又名鬼剃头,是一种以头发突然成片脱落为特征的疾患。采用针刺方法治疗该病,收效明显。

毫针治疗

针刺风池穴:局部消毒后,选用28号2寸毫针,向对侧风池穴水平刺入1.5寸,得气后留针20分钟。

针刺脱发区:选取28号1.5~2寸毫针,局部消毒后,在脱发区边缘自12点处向6点、自3点处向9点,做十字交叉沿皮横刺,局部有胀痛感后,留针20分钟。

梅花针治疗

叩刺脱发区:梅花针在脱发区做均匀密刺,从脱发区边缘螺旋状向中心绕刺,每次叩打至皮肤潮红为止,然后从不脱发区向脱发区中心做向心性叩刺20~30次。

叩刺腰背部:梅花针均匀叩刺腰背中轴线与脊椎两侧,采用平刺弹刺法,叩至皮肤潮红为止,每次大约10分钟左右。

以上方法每日或隔日治疗一次,20次为一疗程,休息5天,再进行下一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斑秃的中医配方

斑秃又称“鬼剃头”,患者常常会出现突然发生的片状脱发。引发斑秃的主要诱因有自身免疫、遗传过敏。据研究发现,如果压力太大也会诱发斑秃,那么……详细>>

治疗斑秃的中医偏方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斑秃属于脱发严重的一种类型,斑秃患者无时不刻不在想着怎么治愈斑秃,下面来看看治疗斑秃……详细>>

治疗斑秃的秘方

黑芝麻确实是个宝,据中医古书记载,它具有补肝肾、润五肠、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功效,能“治肝肾不足,病后虚弱、须发早白”,“皮燥发枯、……详细>>

斑虫可以治疗斑秃吗

斑虫不可以治疗斑秃的,这种没有依据的治疗办法还是补药使用的比较好吧,患者是可以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的,都会有很好的治疗斑秃的作用的,患者……详细>>

治疗斑秃的民间偏方

斑秃病程经过缓慢,可自行缓解和复发。若整个头皮毛发全部脱落,称全秃。若全身所有毛发均脱落者,称普秃。该病与免疫力失调、压力突然加大有一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