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斑秃可遗传后代 治疗斑秃的中医妙方

2016-05-12 12:20:5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斑秃是常见问题,除了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外会导致斑秃,遗传因素也会引起斑秃,出现母女同患斑秃,另外,双胞胎也会发生斑秃。

导致斑秃的原因

1、遗传:有斑秃家庭史者约占10%~20%,除母女同患外,还可能发生在双胞胎。

2、精神因素:大多数学者认为,斑秃是由于忧虑或精神刺激、环境的变化所致。

3、神经因素:由于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障碍所致。斑秃可在脑震荡、外伤后发生或加重。有学者研究发现,斑秃患者的脑电图异常率特别高。

另据观察,有80%斑秃患者有脑血流图异常,头皮局部供血不良,可能是由于患者精神紧张,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紧张性增高,毛细血管持续性收缩,造成毛根部血液循环障碍,毛根种子层的细胞功能减退而发病。

4、内分泌异常:甲状腺疾患合并斑秃者特别多,其中与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关系更为密切。妇女在妊娠时,斑秃往往会自愈,但在分娩后脱发又可复发,估计这与激素有关。

5、病灶感染:美国一学者认为,病灶感染确能引发秃发,因为细菌等的感染可导致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发炎,使其支配范围的毛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发生脱发。另一学者还指出,第三臼齿阻生或根尖周围感染的存在,应考虑为持久性斑秃的因素。

治疗斑秃的中医配方

治疗斑秃的偏方一

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

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乔教授介绍说,偏方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要想更好的治疗斑秃最好根据自身原因来治疗,不要盲目的治疗斑秃,以免斑秃更严重。

治疗斑秃的偏方二

由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这几种中药组成,益气补血,滋养肝肾,改善脑血流供应,调节免疫,治疗脱发头发早白属血气不足肝肾亏虚者。

治疗斑秃的偏方三

由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为原料提取而成。精华液中的有效因子通过强力渗透迅速到达毛囊。

1、刺激神经丛并促使恢复正常,从而达到血管舒缩正常。

2、营养毛囊并激活毛囊,毛囊从休眠状态渐渐恢复正常工作。在双重作用下,突发灵同时清除毛孔中的代谢物,并露出清晰毛孔,新发会慢慢长出,逐渐变成和正常头发一样的黑发。

3、在施药过程中,经过几次涂抹后,能看到毛囊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可遗传后代 治斑秃的中医妙方

斑秃是常见问题,除了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外会导致斑秃,遗传因素也会引起斑秃,出现母女同患斑秃,另外,双胞胎也会发生斑秃。详细>>

治疗斑秃的中医配方

斑秃又称“鬼剃头”,患者常常会出现突然发生的片状脱发。引发斑秃的主要诱因有自身免疫、遗传过敏。据研究发现,如果压力太大也会诱发斑秃,那么……详细>>

患了斑秃怎么办?按摩法治疗斑秃

斑秃,俗称"鬼剃头"。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患者在发病后一般都是由理发师或其亲近的人提醒后放发觉,本病病程经过缓慢,可自……详细>>

治疗斑秃的中医偏方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斑秃属于脱发严重的一种类型,斑秃患者无时不刻不在想着怎么治愈斑秃,下面来看看治疗斑秃……详细>>

斑秃会遗传吗? 治疗儿童斑秃可试试偏方

斑秃俗称“鬼剃头”,可以发生在儿童到成年的任何时期。一般为一块硬币大小或更大的圆形的脱发斑。在少数情况下,可以发展至整个头皮身体其他部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