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荨麻疹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什么

2016-04-11 22:57:2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我们都知道荨麻疹的发作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食用的食物引起过敏导致荨麻疹的发生,所以生活中的饮食对于荨麻疹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荨麻疹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什么。

1)、忌食辛辣鱼腥发物:荨麻疹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什么?首先是禁忌一些辛辣鱼腥发物。在没有发现可能诱因的情况下,尽量避免鱼虾、蟹及剌激性食物。如虾蟹、牡蛎、海蛤、甲鱼、带鱼、鳝鱼、猪头肉、公鸡、牛羊肉、蘑菇、竹笋、香蕈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生风动血化热,可催化本病产生。辣椒、胡椒、桂皮、洋葱、咖喱、茴香、烟酒等。因这些食品可助热动血,诱发本病发生;有时也可直接成为过敏原,产生变应性反应。

2)、忌食油炸肥腻食物:荨麻疹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什么?如各种油炸、煎烤、熏腌肉制品、动物内脏、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因这些食品易生痰动火或聚湿生热,使湿热内蕴,郁于肌肤而诱发本病。

3)、应该进行多吃一些吃清洁易消化的食物,如面条、米饭、粥,同时配新鲜素类等。一般3-4天,如果皮损减轻或消退,就往前回忆,在出皮疹前吃的食物与近3-4天有什么不同,如发现可疑的食物,但不能确定,待皮疹完全消退后,用激素试验来排除。假如某人怀疑是吃了某种鱼引起的过敏,但又不能肯定;待皮疹消退以后,再重复吃1次,如又出现了皮疹,就可以肯定是由某种鱼引起。也有人可能会问,过去也吃过为什么不过敏呢?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此没吃的不新鲜,是否量太多,同时是否加用其它食物等。

4)、对于慢性荨麻疹饮食的限制更要谨慎,因为慢性荨麻疹的原因较急性更复杂,食物因素不是很主要。有些干果类,如核桃、豆类、花生酱、巧克力、咖啡、柠檬饮料等也不少见。对于荨麻疹特别是慢性患者,必须仔细,耐心的寻找最有可能的原因。总之,急性荨麻疹限制饮食是主要的,慢性荨麻疹其他因素饮食更常见,最好不要过分,盲目的限制饮食。

以上就是对于荨麻疹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什么的相关讲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患者应注意什么

荨麻疹的症状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多是由不同因素造成的,那么得了荨麻疹,患者该注意哪些呢?详细>>

急性荨麻疹饮食上应注意什么

荨麻疹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根据发病状况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类型,在治疗过程中急性荨麻疹是比较常见的,现在我们就来为大……详细>>

荨麻疹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

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新鲜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引发体内的热性反应的食物少吃。最好还能够多食用一些碱性食品。详细>>

荨麻疹易复发 饮食方面应注意几点

早几天,邻居一位大妈突然全身瘙痒、背部起疙瘩,她前来医院咨询,经初步检查发现,大妈四肢和上身多处皮肤黏膜出现红色的、形状不一、大小不等……详细>>

荨麻疹患者运动应注意什么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很多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白色扁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