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荨麻疹的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04-11 22:52:4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荨麻疹是种在生活中很常见的皮肤病,典型症状就是出现皮肤局部痛痒,出现红斑等症状。荨麻疹除了积极地配合治疗之外,还要注意在日常的饮食一定要注意。

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荨麻疹的日产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对于荨麻疹这种皮肤病在饮食上一定要要保持清淡,多吃蔬菜,少吃一些有你的食物。但是你知道有些蔬菜会让你过敏吗?蔬菜类主要有菠菜、南瓜、芥菜、竹笋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引发皮肤疮疡肿毒。

荨麻疹的饮食禁忌很多,平时在日常多提倡吃的菌类食品也要忌口了。菌类主要有香菇和蘑菇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动风生阳,引起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你相信吗,有些水果也竟然是荨麻疹患者的忌口之食。水果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食之一,但是你是否知道,有些水果不宜多吃。果品类主要有杏子和桃子,中医认为,桃子吃多了易生热,发疮、疖、疽、痈、虫疳诸患,而杏子吃多了易生痈疖,伤筋骨。

对于荨麻疹患者,可口的海鲜是不能够碰的。以免诱发荨麻疹。海鲜类食品主要有虾、蟹、黄鱼、蚌肉、带鱼等,因为这些水产品大多咸寒而腥,容易引起体质过敏者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以上就是对于荨麻疹的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的有关讲解,我想大家都有了一定的认识,荨麻疹患者一定要及时的积极治疗,以免造成荨麻疹的荨麻疹的治疗阻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日常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

我们都知道可能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可能有药物原因、感染原因还有最重要的日常饮食引起的荨麻疹皮肤病。所以日常饮食是对我们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在……详细>>

荨麻疹日常饮食需要注意的

荨麻疹是我们日常常见到的疾病,一般会出现奇痒无比的症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所以患了荨麻疹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同时在治疗时期对于荨……详细>>

荨麻疹的日常饮食需注意什么

我们知道荨麻疹是种对人体的皮肤危害很大的一种病,其特点就是易复发,这给无数的荨麻疹患者带来了困扰,那么在日常的饮食注意哪些可以预防荨麻疹……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日常荨麻疹饮食注意

诱发荨麻疹的原因,荨麻疹这种疾病,我们在生活中应该会注意到这个问题,关于荨麻疹,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的知识,这样我们才能在遇到这种疾病的时候……详细>>

怎么预防荨麻疹?荨麻疹患者需注意日常调养

因为荨麻疹发作起来会让患者瘙痒难耐,发病时患病皮肤甚至全身皮肤都会损伤,给很多患者造成了非常大的身体伤害并且增加了很多的烦恼。对此,防……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