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慢性荨麻疹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6-04-11 22:07:5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荨麻疹是种常见的皮肤病,一旦形成慢性荨麻疹之后,可能就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现象,那么慢性荨麻疹患者早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那么慢性荨麻疹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

慢性荨麻疹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1、首先,患者可经过自己的生活经验积累,结合过敏原,尤其是血清特异性抗体的检测结果,了解到可让自己过敏的食物,从而严格避免。

2、其次,尽量避免日常生活中可能引起荨麻疹的食物,如鱼、虾、蟹、贝、牡蛎等海产品,核桃、杏仁、榛子、花生、瓜子等干果,芒果、菠萝、草莓、番茄、荔枝、桃子,以及鸡蛋、牛奶、干酪、巧克力,还有食品防腐剂、添加剂等。

3、如患者正处于荨麻疹的急性发作期,还应注意避免摄入与敏感食物有交叉成分或者类似结构的食物,比如患者如对奶油、奶酪、蘑菇过敏,则也有可能对食醋、酱油、蛋黄酱、啤酒等也过敏。

4、荨麻疹患者如对青霉素过敏,应避免食用乳制品,因为乳制品比较容易受到青霉素的污染。

5、慢性荨麻疹患者应禁酒、咖啡、浓茶及其他酸辣刺激性的饮品。

慢性荨麻疹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以上就是对于慢性荨麻疹的饮食的相关介绍,你是否有了一定的人适合理解了呢,慢性荨麻疹对于患者的健康影响是极大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会影响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饮食要忌口

20岁的苏苏学习刻苦,成绩优异。除了在读的大学课程,苏苏一心想要通过托福考试以便出过留学。为了确保能够一举成功,苏苏还特地报名参加了一个……详细>>

慢性荨麻疹患者须知:慢性荨麻疹防治方针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找不到病因的疾病,患者常不定时地在身上、脸上或四肢发出一块块红肿且很痒的皮疹块,常常越抓越痒,越抓越肿。发作次数从每……详细>>

慢性荨麻疹与饮食有关?慢性荨麻疹防治方针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找不到病因的疾病,患者常不定时地在身上、脸上或四肢发出一块块红肿且很痒的皮疹块,常常越抓越痒,越抓越肿。发作次数从每天……详细>>

慢性荨麻疹要注意三大事项

慢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种类中的一个分类,一般的荨麻疹来去匆匆,让患者瘙痒一阵后就消失了,所以并未引起大家的注意,但若不及时诊治,就将会变成慢……详细>>

荨麻疹需要注意的饮食事项

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既然是皮肤病肯定会跟患者的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在治疗的过程中,会引起病情加重的食物一定要忌口,否则只能……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