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2016-04-11 22:05: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荨麻疹在人们的生活中非常的常见,此病的发病因素有很多,其中最典型的一种就是因为饮食而引起的,那么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1、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

2、果品类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3、食用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4、海腥类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于体质过敏者,易诱发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5、禽畜类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

6、属于发物的还有獐肉、腐乳、酒酿及葱、蒜、韭菜等。

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荨麻疹是种常见的皮肤病,对于患者的健康损害更是非常大,所以对于荨麻疹我们要尽量的忌吃以上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荨麻疹都有一定的了解,此病主要是一种对于患者的皮肤进行损害的一种过敏性疾病,专家称对于荨麻疹这种特殊的皮肤病来说,饮食是……详细>>

荨麻疹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荨麻疹患者,我们知道引发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种,主要是与人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系,所以,大家想要避免荨麻疹的……详细>>

得了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辛辣:荨麻疹患者在患病期间以及治疗期间都应该要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对患者的皮肤产生刺激性,从而会导致病情加重,不宜治疗。……详细>>

得了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辛辣:荨麻疹患者在患病期间以及治疗期间都应该要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对患者的皮肤产生刺激性,从而会导致病情加重,不宜治疗。……详细>>

荨麻疹不能吃哪些食物

荨麻疹患者要避免使用食物添加剂,注意少吃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这些食品中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