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荨麻疹的具体发病因素都有哪些

2016-04-09 23:03: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荨麻疹的具体发病因素都有哪些?随着生活中空气环境质量的下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像荨麻疹这样的皮肤病,可能一开始时不太注意,但是到后来会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那么荨麻疹的具体发病因素都有哪些呢?

荨麻疹的具体发病因素都有哪些?

1、药物:首先引起荨麻疹发生的常见的会有药物,专家称为可形成抗原的药物,如青霉素、血清、疫苗、磺胺、呋喃唑酮等,另一类为组胺释放剂,如阿司匹林、吗啡、可待因、哌替啶、多黏菌素、维生素B、奎宁、肼苯达嗪等。

2、动物及植物因素:如昆虫叮咬、毒毛刺入以及接触荨麻、羊毛等。

3、再次,荨麻疹的具体发病因素都有哪些?其中精神因素:精神因素精神紧张可引起体内乙酰胆碱释放,乙酰胆碱作为介质,可致毛细血管扩张、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清渗出而形成荨麻疹。比如,一些考生容易在考前因紧张而出现荨麻疹。

4、食物:如鱼、虾、蛋类、奶类最常见,其次是肉类和某些植物性食品,如草莓、可可、番茄。另外腐败性食品分解为多肽类,碱性多肽是组胺释放物。

5、遗传因素:某些型荨麻疹与遗传有关,如家族性冷性荨麻疹、遗传性家族性荨麻疹综合征等。

以上就是对于荨麻疹的具体发病因素都有哪些的相关叙述,您是否有了一定的认识及理解了呢,当患者开始有荨麻疹的病症时,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医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发病病因都有哪些

荨麻疹发病病因都有哪些?荨麻疹是种常见的皮肤病,特别是在夏季非常容易出现,对于这种皮肤病常见的就是好治易复发,这让患者非常的困扰,对于荨……详细>>

荨麻疹具体都有哪些症状显现

荨麻疹是种常见皮肤病,最令人头疼的是荨麻疹具有反复发作特性,并且发作时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那么荨麻疹具体都有哪些症状显现呢?我们一起……详细>>

荨麻疹的具体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荨麻疹的具体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对于荨麻疹,相信很多人都是比较熟悉的,但是当有些人患上荨麻疹的初期却并不是太了解其症状,这样对于患者的治疗……详细>>

荨麻疹的病因具体有哪些呢

灰尘:灰尘慢性荨麻疹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慢性荨麻疹反应,是最常见的慢性荨麻疹。灰尘慢性荨麻疹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详细>>

荨麻疹外部病因都有哪些?

花粉:春季,是花粉传播的高发季节,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