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带状疱疹怎么治好一些呢

2016-03-27 18:25:5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带状疱疹让患者的皮肤表现症状很明显,所以大家不知道到底怎么合理的治疗,如果不谨慎的对待往往会让自己的皮肤受到更严重的危害,所以大家要重视起来,不能总是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下面我们请专家针对带状疱疹怎么治好一些呢这个问题作出合理的介绍。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1、表层点状角膜炎和树枝状角膜炎 抗病毒药物阿昔洛韦(无环鸟苷、acv、0.1%眼水和3%眼膏)、丙氧鸟苷(更昔洛韦、gcv、0.1%~3%眼水)频繁滴眼,但疗效尚不能肯定。对伴有较重结膜炎的患者,可并用糖皮质激素滴眼。此外,还应滴抗菌药眼膏,以防混合感染。

2、盘状角膜基质炎 主要应用糖皮质激素(0.1%地塞米松、0.1%氟米龙)滴眼,或结膜下注射。滴眼以能控制症状的最低浓度、最少滴眼次数为原则。

3、角膜葡萄膜炎或虹膜睫状体炎 除阿托品散瞳及糖皮质激素外,还应口服吲哚美辛等非甾体激素消炎剂,长期局部和全身应用糖皮质激素,可抑制免疫反应,促使病情恶化或病毒扩散,故必须慎用。

4、神经麻痹性角膜溃疡 停止使用抗病毒药物和糖皮质激素眼液,各种抗菌药眼液中因含有防腐剂也应禁止使用。局部滴用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或上皮生长因子(egf、bfgf)等,纱布绷带包扎、配戴软性角膜接触镜或暂时睑缘缝合均有一定效果。

5、黏斑性角膜炎 局部应用糖皮质激素药物可控制其进一步引起虹膜炎及角膜基质炎,同时应用胶原酶抑制剂滴眼(10%乙酰半胱氨酸)可融解黏斑,必要时局部滴用人工泪或行睑缘临时缝合术。

上述的内容就是关于带状疱疹怎么治好一些呢这个问题的介绍,患上了带状疱疹要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生活中带状疱疹一定要避免外界的刺激,找到自己的具体病因,合理的调节好自己的身体,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带状疱疹怎么办好一些呢

带状疱疹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的严重的,给皮肤带去非常大的危害,所以大家要重视起来,患者要注意不能给自己非常大的负担,患者要注意让自己的皮肤……详细>>

患带状疱疹吃什么好一些呢

带状疱疹让患者出现了红肿的情况,导致自己承受着严重的困扰,所以大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皮肤,不能总是拖延治疗的时间,生活中患者要保持健康的……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治?带状疱疹的防治要点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专家介绍因为不同人患有带状疱疹的症状不同,所以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治疗,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区别带状疱疹和水痘 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俗称"蜘蛛疮"。其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