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带状疱疹会出现复发的情况吗

2016-03-27 16:58:2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带状疱疹是非常的严重的,这种情况会让患者的皮肤出现了红肿的情况,所以我们要重视这种疾病,让自己的皮肤处于放松的状态,同时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下面我们请专家针对带状疱疹会出现复发的情况吗这个问题作出合理的介绍。

带状疱疹复发的原因

水疱-带状疱疹病毒引发,对此病毒免疫力低的儿童被感染后,发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后成为带病毒者而不发生症状,进而潜伏起来,当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后就会活动出来。

病毒感染,直接致病因素就是带状疱疹病毒的感染,病毒由鼻腔粘膜进去人体,侵犯察觉神经系统的绘制,它能沿着四面神经进去皮质,也能在神经绘制内繁殖。

诱发因素,当身躯受到外伤,毁坏药物或其它感染等涉及时,埋伏的病毒就初头动作起来,引起一侧后根神经结节降生出血性炎症,并有下行性神经炎而使四面察觉神经分离区的皮肤袒露水疱,与其患者违抗力低,水疱中的病毒含混播散而引起广泛的疱疹。

专家认为:发生带状疱疹与水痘是同一种病毒,其中原发性感染表现为水痘,随后病毒可能进入脊髓后的根神经节或者颅神经的感觉神经节内并潜伏下来,但是潜伏的病毒可以从此不再引起症状,或是在数年后被重新激活从而引发带状疱疹。此外,当由于某些其它疾病而引起免疫力下降,或是使用了免疫抑制产品时,都可能促使病毒反复发作。

带状疱疹复发的原因?因此患者在治疗带状疱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彻底治好疾病。要注意的是当患者治疗好带状疱疹后生活中也不能太大意,发现患有其他能引发带状疱疹的疾病的时候要及时的接受治疗,以免使病情再次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复发会怎样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说到带状疱疹,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由于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造成的一种皮肤疾病,这种疾病在当前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不少患者深受其害,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能吃鸡蛋吗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人们都清楚带状疱疹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这种疾病在当前的发病率是很高的,疾病的出现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疾病在治疗过程中还很容易出现……详细>>

患上带状疱疹会出现哪些征兆

当机体在某一阶段抵抗力下降时,再遇到身体劳累、感冒等诱因,则常常会引发带状疱疹。那么,患上带状疱疹会出现哪些征兆呢?患上这种疾病的患者,……详细>>

带状疱疹能洗澡吗 怎样预防带状疱疹复发

专家提醒患者要注意,带状疱疹的感染期间一定要做好疾病的护理工作,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一定要避免二次感染,在洗澡的过程中不要对患处猛烈的冲……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会出现什么症状

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在民间被称为蛇缠腰,一旦发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使患者坐立不安。也因为疼痛,很多人在提到带状疱疹时都面露惧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