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带状疱疹有哪些常见症状

2016-03-26 18:36:4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带状疱疹有哪些常见症状?专家表示,想要更好的治疗带状疱疹,必须先了解带状疱疹的临床症状,然后才能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从而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那么,带状疱疹有哪些常见症状呢?下面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1、神经痛是带状疱疹的主要特征,多数患者有持续性疼痛,往往在皮疹痊愈后疼痛仍不消失。

2、带状疱疹分布一般不超过人体中线,明显地终止在中线,绝无蔓延至对侧可能。

3、发病区皮肤丘疹呈带状排列,沿一侧周围神经节分布区出现,继而在红斑上生成簇状米米粒至绿豆大小的丘疱疹,并迅速变为水疱,渐渐变为血疱乃至脓疱,最后覆盖有坏死性痂皮。

4、带状疱疹常突然发生,发病前局部皮肤先有灼痛,伴轻度发热、疲倦无力等全身症状。

5、本病在十五岁以下儿童极为少见,大半数患者年龄超过45岁。

6、带状疱疹常发于胸背部“肋间神经”、头面部“三叉神经”、“腰骶神经”等部位,并伴有局部淋巴肿大。

7、患者因有白血病、淋巴瘤而抵抗力降低时,皮疹则不仅局部性,可呈散在性水疱,类似因水痘散发在四肢或躯干。

8、带状疱疹发病前驱症状表现为,沿发病部位神经周围约持续三日疼痛,及所属部位的淋巴结肿胀疼痛。

上面已给大家介绍了带状疱疹的早期症状,希望患者在生活中要多注意了,此外皮肤病专家还要提醒,由于个人体质不同发生疾病的程度及症状不一,治疗带状疱疹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不能盲目就诊,以免造成不良的后果,从而增加治疗的难度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带状疱疹是大家都比较了解的皮肤病,带状疱疹是由于皮肤遭到细菌侵害引发的水泡状皮肤疾病,临床称为“蜘蛛疮”,该病发生的原因是由水痘带状疱疹……详细>>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这4大症状很常见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皮肤病,这种疾病发生在成人中,在春季和秋季很常见,了解其症状可早发现早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详细>>

带状疱疹早期有哪些症状?带状疱疹对人有哪些危害?

带状疱疹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皮肤病,不仅会造成患者皮肤出现损伤,还会对其心理带来沉重负担。带状疱疹早期会出现感冒、高热、头痛等症状,和普通流……详细>>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带状疱疹发病前局部皮肤先有灼痛,伴轻度发热、疲倦无力等全身症状。但也可以无前驱症状,经1~3天后,皮肤陆续出现散在红……详细>>

免疫力差恐带状疱疹上身 带状疱疹常见哪些症状?

别小看免疫力差的健康风险!今年57岁的蔡女士,7年前步入更年期,隔年身体右半侧包括腰部、胸口和背部,突然长了许多水泡,误以为只是湿疹复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