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扁平疣的诊断症状是什么?

2016-03-13 11:01:4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扁平疣其实是生活中再正常不过的皮肤疾病了,可是很多人就连这么普通的疾病症状都不了解,这样就不能及时做出诊断,发现的时候病情已经严重了,后悔不已。所以说我们在还没有得扁平疣的时候就要去了解它的症状,这样就不会出现上面的一些状况了。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 hpv )所引起的表皮良性赘生物 。该病毒主要由直接接触传染,也可通过污染器物感染损伤皮肤而间接传染,好发于面部及手背部。外伤也是引起疣病毒感染的一个很重要因素。平时经常可见到扁平疣沿着抓痕分布排列成条索状,这就是外伤可引起传染的一个例子,此外,机体免疫力低下的人也比正常人容易传染到扁平疣。

中医认为多由肌肤腠理不密,风热邪毒侵入体内,或体内肝虚血燥,筋气不荣,热毒外发郁积皮肤而发病。扁平疣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具有传染性。一但在人体出现感冒,发热,精神创伤,过度劳累,月经期或内分泌失调等人体抵抗力降低情况下,体内潜伏的疣病毒则可骤然发病,出现较多疣疹。

扁平疣引起的病变主要在皮肤上,所引起的皮肤的主要病理变化为:表皮角质层、棘层细胞出现角化过度、异常增生,从而导致表皮层肥厚增生,外观则为稍微突起的疣体。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该病毒并不在体内和血液内,而是在皮肤表皮下面,就好象地表的庄稼和树木花草一样,地皮下面有根,地表才会长出,一株植物表皮下面有了扁平疣病毒这个根,皮肤上才会长出扁平疣,扁平疣病毒是靠皮下毛细血管的流通来不断移动扩展的,来引发扩散更多的扁平疣。

根据扁平疣的发展临床上可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患者可根据以下几种表现进行自我判断:

早期:1-2年,扁平疣分布面积小,颜色与肤色接近或略显深色。

中期:3-6年,扁平疣分布面积逐渐增大,颜色成浅咖啡色或深咖啡色。

晚期:6年以上,扁平疣颜色成灰褐色

希望大家在看完之后将不同时期扁平疣的症状铭记在心里,并且生活中要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细心观察,一旦发现自己身体有一些扁平疣的症状后立马接受治疗。另外我们要从根本上预防扁平疣,平时要少接触一些脏东西,以免感染上病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的诊断要点是什么?

扁平疣的诊断要点是什么?扁平疣是先社会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对扁平疣的诊断不是很了解,那么扁平疣的诊断要点是什么?下面我们来……详细>>

扁平疣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扁平疣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生于青少年的面部、手背部,其病症的发生,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外观形象。专家介绍,患上扁平疣需及时就医,……详细>>

三步检查揪出扁平疣 扁平疣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扁平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表面多扁平光滑,无明显不适,好发于青少年面部、手背等处。常呈慢性病变过程,属良性疾病。可以……详细>>

扁平疣是什么

 扁平疣是什么?扁平疣是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一种疾病,但是这种疾病和其他的皮肤疾病也有不同之处,比如说扁平疣痊愈之后皮肤不会留下瘢痕,但是……详细>>

扁平疣的诊断

扁平疣其实是一个很常见的皮肤病,是由于扁平疣病毒引起的是有传染性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