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扁平疣的饮食注意什么

2016-03-09 17:24:1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扁平疣这种传染性疾病,不仅仅跟生活中一些因素有关,还跟患者的饮食息息相关,所以对于扁平疣患者来说,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注意事项是特别重要的,那么、扁平疣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扁平疣的饮食注意什么?

1。扁平疣患者不要酗酒,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更容易吸收乙醛。

2、扁平疣患者在吃烧烤时不要吃直接与炭火接触的食物,其含有的致癌物比电烤和加铁板烧烤的要多。

3。少吃动物油和肥肉,均衡饮食,以主食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

4。腌制食品容易微生物污染,会伤肝。可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谷类食物。

5。扁平疣患者不吃不洁净的食物,尤其是霉变的花生以及没有腌制好的酸菜

6。 应限制或禁食鱼、虾、蟹、螺蛳等海腥河腥等“发物”,以及葱、蒜、辣椒、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扁平疣患者在饮食疗法应注意的几点:

1、取薏米仁50克。煮粥,加白糖15克食之。每日1--2次。可长期食用。

2、用薏米仁30克。每日煮粥吃。

3、取青壳鸭蛋7只。浸泡米醋中5--7天后,每日煮食(生食更好)1只。4--5天后,扁平疣患部皮肤潮红,连续食用至痊愈。 用绿豆、薏苡仁等量。先将绿豆水煮,沸后煮片刻,将薏苡仁倒入同煮为粥。每晚睡前食用。可以逐渐的治愈扁平疣。

4、取炒牛蒡子200克,研细末去皮,装瓶备用。每日3次内服,每次3--5克温开水冲服,一般药尽病愈。应用单味牛蒡子疏散风热,解毒散结,利咽消肿。

5、取桑叶、菊花、连翘、薄荷、桂枝、杏仁、牛蒡子、生地、玄参、蝉衣、银花各10克,生草5克,每日1剂,水煎,分两次内服,2周至1个月为一个疗程。病久者选用生牡蛎30克,丹参、鸡血藤、玄参各15克,当归、红花、紫草、赤芍、川芍、白蒺藜、三棱、莪术各10克。每日1剂,水煎,分两次内服,长期的服用,可以使扁平疣疣体萎缩,然后彻底治愈。

扁平疣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所以在治疗期间要特别注意避免,扁平疣还会因为护理不当病情还会导致严重的恶化,患上此病之后,对于多数的青少年是严重的威胁,所以对待此病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及对待饮食方面,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远离此病的干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该怎么护理 扁平疣的饮食要点

扁平疣的治疗需要注意的饮食,饮食是扁平疣治疗的最关键的问题,关于疾病,如果患者吃了不恰当的食物,这么一来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其……详细>>

扁平疣不能吃什么?扁平疣的饮食原则

扁平疣多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表现为正常皮色或浅褐色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境界明显。很多扁平疣患者对饮食这一块不怎么了解,扁平疣像其……详细>>

扁平疣的饮食注意什么?

扁平疣这种传染性疾病,不仅仅跟生活中一些因素有关,还跟患者的饮食息息相关,所以对于扁平疣患者来说,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注意事项是特别……详细>>

扁平疣患者要忌酒?扁平疣什么东西不能吃?

对于扁平疣这种皮肤疾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大家可能只是听说过,并不了解这种皮肤疾病,那么大家知道,患上这种症状之后,不能吃什么吗?下……详细>>

什么是扁平疣?哪些人会长扁平疣?

皮肤是身体很重要的一部分,由于它经常暴露在外,所以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发生问题,在生活中发生各种皮肤疾病的人也并不少见,其中扁平疣是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