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尖锐湿疣疾病的危害是什么

2016-02-27 11:46:0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人人都知道尖锐湿疣这种疾病给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了非常大的伤害,同时由于它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也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一定的危害,尖锐湿疣疾病对于男性和女性的危害并不是完全一样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尖锐湿疣对女性的危害

尖锐湿疣这种性传播疾病目前在正常人群当中的发病率的正在不断增高,给很多人及家庭的正常生活都造成了严重的危害,而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尖锐湿疣患者来说危害就更大了,妊娠期间如果患了尖锐湿疣会对胎儿的成长发育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那么女性孕期尖锐湿疣对胎儿的危害有哪些?下面郑州国医堂医院专家余主任为大家介绍女性孕期尖锐湿疣对胎儿的危害。

女性尖锐湿疣对于自身的影响就是非常严重的,由于女性生殖器的特点比较隐秘,感染尖锐湿疣以后很难被发现,所以女性尖锐湿疣患者的临床症状往往比男性严重一些,治疗起来更加困难,同时女性的生殖器部位非常的温暖潮湿,对尖锐湿疣病毒的生长繁殖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所以疾病发展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恶变的几率也比较高。有临床资料显示,女性宫颈癌的发生和尖锐湿疣的病毒有密切的关系,几乎98%的女性宫颈癌患者的病理涂片中都能找到尖锐湿疣的病毒。

而妊娠期间女性受到体内雌孕激素的影响,导致局部的环境更加有利于尖锐湿疣病毒的生长繁殖,所以疾病的发生发展速度更加快,而且复发的几率也更加高了。这期间,尖锐湿疣的病毒还会通过胎盘直接导致胎儿受到感染,胎儿还可以通过吞食被病毒污染过的羊水而导致自身的感染,而在女性分娩时通过母体的阴道胎儿同样也会受到感染,危害是十分严重的。

其危害大致有以下几方面:

1。母胎(婴)间垂直传播由母亲直接传给胎盘中或出生后的胎(婴)儿是最常见的传播方式。其途径是经胎盘(血液)、羊水或通过分娩期产道的吞咽传给新生儿,使其皮肤粘膜破损受感染。孕期感染有使胎(婴)儿致畸的可能,也有报道有死胎现象出现也与受其感染有关。

2。产道梗阻难产率高妊娠期生殖道内尖锐湿疣增长非常迅速,不但病灶数目多、体积大、而且分布广、形态多样,有的湿疣增大明显突出于阴道及外阴部,导致产道堵塞,引起难产。

3。软产道裂伤产后出血因妊娠期生殖道尖锐湿疣分布广,尤其在宫颈及阴道壁上且病变组织脆弱,阴道分娩时易造成裂伤引起产后出血。

尖锐湿疣对男性的危害

尖锐湿疣对男性的危害到底能有多大?

尖锐湿疣对女性造成的最大伤害一般是来自于心理层面,而对男性来说,虽然与女性所想的有所不同,但心理伤害依然是无法轻易的忽视的。

虽然不至于像女性患者一样可能会有一时的想不开,但事实上,面对尖锐湿疣,男性患者一样会深恐让其他人知道,这最主要的原因是,尖锐湿疣的主要传播方式是性行为,如果让别人知道自己得了尖锐湿疣,会给人造成不正经的印象。其实这些担忧是完全没必要的,虽然性行为是尖锐湿疣的主要传播途径,但事实上,尖锐湿疣并非仅有性行为这一传播手段,不经意的物体接触,例如浴巾、坐便器、浴池、泳池等,其实都可能被传染上尖锐湿疣,得了尖锐湿疣后最重要的保持治愈的信心,不要胡思乱想,尖锐湿疣固然有其危害,但却并非不可治疗的。

尖锐湿疣对男性的心理危害之外,由于患部多在包皮内、肛周、尿道附近,除了局部的异物与不适感,更容易引起溃疡与出血,还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导致患部流脓、出血,这让广大男性患者工作和休息都受到极大的影响。

想必大家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已经清楚了尖锐湿疣疾病对于男性和女性各自的危害了吧,平日里我们一定要多学习这种疾病方面的知识,了解自己的患病原因,这样我们才能在治疗的时候更有针对性,治疗效果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的危害是什么

心理负担沉重、影响家庭和睦。尖锐湿疣属性病范畴,一旦被确诊,不少病人会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当夫妻间一方患病,双方便相互猜疑,导致家庭不和……详细>>

尖锐湿疣疾病的危害严重吗

不少人都知道尖锐湿疣这种疾病的危害很大,至于都有哪些危害,有的人却不清楚。尖锐湿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性病。它的危害主要是传染性强,只要和患……详细>>

尖锐湿疣的危害主要是什么

 目前患有尖锐湿疣的人数越来越多,往往也只有在患上尖锐湿疣之后,人们才能重视到它所带来的危害性有多大。但还是有一部分人依然视而不见,认为……详细>>

得了尖锐湿疣还能生育吗 警惕尖锐湿疣的危害

尖锐湿疣是性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近年来,因为性生活的开放,尖锐湿疣的发病率持续增高,尤其多见于20-40岁的中青年,男性患者比女性患者居多……详细>>

尖锐湿疣的产生的危害是什么

 说到这个问题,可能有人的答案会脱口而出。像传染、复发、恶化、癌变等都是尖锐湿疣危害中的内容,但概括的还不够全面。换句话说,尖锐湿疣给人……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